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UBS与嘉信理财就收购资本市场部门进行谈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0:20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8月27日讯】周五有报导称,瑞士银行业巨头瑞士银行(UBS)正在就收购嘉信理财(SCH)的资本市场部门与嘉信理财进行谈判,售价最高可达3亿美元。

  今天“纽约邮报”的报导指出,收购将包括嘉信理财的Soundview科技集团,这是总部位於旧金山的嘉信理财不到一年前收购的一家公司。上个月有媒体报导称,嘉信理财已雇用华尔街公司Greenhill & Co.为自己寻找Soundview的合适买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纽约邮报”称,两公司的谈判已进入高级阶段,如果达成交易,双方最早可能在下周正式公布。截至周五美东时间上午11:30,嘉信理财的股票下跌3美分,至9.99美元。

  嘉信理财的女发言人珍妮弗-赫拉汉(Jennifer Hallahan)和UBS的发言人马克-亨格尔(Mark Hengel)都拒绝对上述报导发表评论。

  今年七月,嘉信理财的创始人表示,公司正在探寻Soundview部门的其他战略选择,其中包括出售或外包全部或部分的业务,或继续保留这一部门。

  由於线上券商业的交易活跃程度下滑,加上主要对手E-Trade Financial(ET)和Ameritrade(AMTD)加大竞争力度,嘉信理财早已开始探寻削减成本的途径。

  不久前,嘉信理财宣布正在执行裁员245名和关闭53家分支机构的计划。由於嘉信理财大力发展的业务远远超出了最初的零售投资和资产积累领域,一些人士早已提出了批评意见。

  一些分析师认为,部分或全部出售Soundview都是一个有利的讯号,他们对嘉信理财收购Soundview一直持不同意见。在嘉信理财收购Soundview时,标准普尔公司就曾表示,“由於证管方面的问题,相对内部成长机会的高昂购价和Soundview的技术研究重点狭窄,这次收购的时机选择是不合理的。”

  嘉信理财前执行长戴维-波崔克(David Pottruck)的离职也与收购Soundview没有达到预期目的有关。

  波崔克於今年7月20日辞职,当天嘉信理财公布了第二财季的盈馀报告:净所得为1亿13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8美分,较市场的普遍预期低1美分,较2003年同期的数字低10%,税後盈利率降至10.2%,明显低於上年同期的12.3%。当时,嘉信理财的财务长克里斯-多德斯(Chris Dodds)还指出,公司将集中精力发展核心业务。

  可能出售资本市场部门的计划将增强华尔街对克里斯-施瓦伯(Charles Schwab)的信心。施瓦伯是嘉信理财的创始人,曾担任公司的执行长,在波崔克离职後,他重新担任嘉信理财的最高领导人。

  1970至1980年代,嘉信理财以折扣券商的身份取得了爆炸式的增长。1983年,美国银行以57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嘉信理财,当时嘉信理财拥有50万客户,两年後增至一百万。1987年,嘉信理财的管理层人员以2亿8000万美元的价格购回了公司。

  科技的发展使嘉信理财提供低佣金服务变得可能,1992年该公司推出了基於低佣金的OneSource服务,後来OneSource成为美国最强大的共同基金销售公司之一。

  1990年代末期,随着股市由牛转熊,嘉信理财开始偏离传统的折扣券商服务领域,将目光转向高资产净值的客户。2000年,为获得富有的客户资源,嘉信理财收购了私营银行U.S. Trust。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