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UT斯达康公布财报 承认财会「控制缺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0:03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8月16日讯】周一,UT斯达康(UTStarcom)(UTSI)终於提交了延期发布的第二财季盈馀报告,已公布的营收数字没有改变,而每股盈利数字增加了1美分,原因是库存划销的计算存在一个错误。

  这家总部位於加州Alameda的无线通讯基础设施制造商还指出,一项内部调查发现:在营收认列政策方面存在“某些明显的控制缺陷”,公司将立即采取措施弭补这些不足。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截至周一美东时间上午11:15,UT斯达康的股票上涨37美分,至15.37美元,涨幅为2.5%。

  上周UT斯达康宣布,将推迟向美国证管会(SEC)提交10-Q文件,原因是公司正在重新审查一笔价值190万美元的销售交易,由於没有达到认列标准,这笔销售没有包括在总营收当中。

  在周一公布的一份声明当中,UT斯达康指出,在向SEC提交有关文件之前,已经用“最保守和最恰当的方式”对这笔交易和内部控制系统进行了评估。

  该公司表示,做为评估的一部分,公司对前五个财季的非中国市场营收进行了详尽分析,最终确定“这些营收没有存在错误,第二财季的问题只是孤立事件。”

  但是UT斯达康还称,在上述评估和对营收认列标准的评估过程中,公司发现存在“明显的控制缺陷”。

  UT斯达康指出,将进行一项集中的评估,评估内容包括对非中国营收认列的分析和控制,对各地部门签署合同权力的限制和对客户处库存结馀的附加调整及评估等。

  中国是UT斯达康无线技术的主要市场。

  UT斯达康还称,在评估中还发现第二财季中过多划销了库存,导致公司的毛利率被低估。在提交SEC的文件中,UT斯达康对毛利率数字做出了修正,将每股盈利数字由32美分调升至33美分。

  UT斯达康预警称,可能在12月31日的最终期限前无法达到萨巴尼斯-奥克斯雷法案(Sarbanes-Oxley Act)第404款的要求。该条款要求上市公司向投资者通报内部控制结构的情况,有关报告必须得到一家独立审计师行的检验和认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