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综述:美联储加息0.25% 主要股指均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6:39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8月10讯】随美联储如预期将利率提升四分之一个百分点,并表示虽然油价上涨给经济造成伤害,但美国经济有望在下半年回升,主要股指收于盘中高点。

  在美联储发表声明后道指继续上扬,涨幅突破一百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30.80点,至9944.67点,涨幅为1.32%。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34.06点,至1808.70点,涨幅为1.9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3.82点,至1079.04点,涨幅为1.30%。

  美联储将利率从1.25%调升至1.5%并表示油价的上涨已给经济带来危害,但美国经济势将恢复强劲成长势头。

  美联储在声明中重申加息将有分寸地进行。

  PNC Advisors首席投资分析师杰夫-克莱因托普(Jeff Kleintop)认为美联储的决定是“正确的”,他相信市场很高兴又缺少了一个不确定因素。

  克莱因托普表示,“我认为美联储传递了一个非常有信心的信心,美联储认为虽然油价上涨,但经济有望恢复更好的成长速度。我认为这正是市场希望听到的讯息,承认近期经济数据的疲软,但认为这些数据正如能源价格一样,所造成的影响仅是暂时的。”

  许多因素,利率、大选的不确定性、对奥林匹亚与大会可能出现恐怖袭击的担忧、即将到来的九一一纪念日、油价的走势等均促使投资者不愿买进股票。

  克莱因托普表示,“因此今日我们至少使其中一个因素成为即成事实。”

  但他仍预期在九月底或十月初之前股市摆脱当前波动区间的可能性较小。

  克莱因托普表示,“我认为大多数投资者仍持观望态度,我不相信美联储今日的声明会令他们进入市场。”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3比9领先于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21比9领先于下跌股。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2亿45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4亿3400万股。

  网际网路、航空、网路基础设施与券商类股表现突出。

  原油期货有史以来首次突破了每桶45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九月份原油合约下跌了32美分,收盘每桶44.52美元,该合约盘中一度上涨至45.04美元。据报道,伊拉克南部油田正在全面恢复石油的出口。市场传言南部油田已与好战分子达成了在该地区停火的协议。

  美国能源部在每月短期能源前景展望中预期汽油与石油价格将呈下跌趋势,第三季度原油平均价格可达41美元,并在第四季度降至40美元。

  Miller Tabak证券分析师彼得-布科瓦(Peter Boockvar)表示,由于股市理应反弹,因此无论美联储如何评论,股市周二均将保持上涨。

  布科瓦表示,“股市是否在明日或未来继续上行将取决于今晚思科以及周四戴尔电脑的盈馀业绩、经济报告以及许多其它因素。我们曾有过一日上涨的行情,关键问题是股市能否续涨,这一点需要进一步判明。”

  除三支股票外,道指成份股全线上扬。Honeywell与微软领涨。

  迪士尼(DIS)上涨了2.6%,涨幅名列道指成份股榜首。这一媒体与娱乐巨人在收盘后发布了第三财季业绩。据报道,该公司已接近达成有关其Miramax holding未来的协议。

  埃克森美孚、英特尔与3M有所下跌。

  英特尔在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后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该股下跌了0.1%,至22.54美元,盘中一度创下22.20美元的十三个月新低。

  在最新发布盈馀报告的公司中,May Department Stores(MAY)、Church & Dwight(CHD)、Four Seasons Hotels(FS)与Fossil(FOSL)的业绩超出了预期。

  网路基础设施巨人思科在收盘后发布了最新的盈馀报告。

  思科上涨了2%,至20.46美元。

  制药类股方面,Cephalon(CEPH)下跌了9.5%。其对手Barr Pharmaceuticals(BRL)宣布与其达成协议共同制造与行销其ACTIQ癌症镇疼药普药版。Barr上涨了2.7%。

  Alkermes(ALKS)上涨了21.4%。这一制药商表示礼莱制药(LLY)已决定“投入大笔资金”来开发一种可吸入的胰岛素。

  经济数据方面,劳工部表示,第二季度生产率成长减速,但仍保持在年成长2.9%的高水平。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减速至2.1%。

  外汇市场对这一经济报告反应冷淡。欧元对美元汇率创下1.2318美元的近三周新高。美元对日圆汇率变化较小,为1美元兑换110.72日圆。

  国债市场方面,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8/32点,至104 3/32点,殖利率从周一4.26%下降至4.23%。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黄金合约下跌了70美分,至每盎斯402.30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