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英特尔二财季净所得倍增 削减全年毛利率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5:08 新浪财经

  【CBS.MW旧金山7月13日讯】周二盘後,世界最大的晶片制造商英特尔(INTC)的股票遭遇卖盘冲击,稍早时该公司宣布,由於较低盈利率产品的销售增长,公司决定削减对全年毛利率的预期。

  英特尔指出,第二财季净所得增至17亿6000万美元,营收为80亿5000万美元,这主要是市场对其通讯产品的需求增长所致,但由於进入季节性低迷期,公司基本产品:电脑晶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片的销售额下滑。

  公布财报後,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49,英特尔的股票在盘後交易中下跌3.3%,至25.27美元。常规交易中,该股下跌10美分,收於26.14美元。

  这家总部位於加州Santa Clara的公司宣布,将全年毛利率预期下调两个百分点,至60%,理由是晶片集、闪存和电脑母板等低盈利产品的销售增长所致。此外,英特尔还宣布,第二财季的毛利率为59.4%,较预期目标低0.6%。

  英特尔预计,第三财季的销售额将在86亿至92亿美元之间。

  在截止於6月26日的第二财季中,英特尔的净所得为18亿美元,即每股盈利27美分,营收为80亿5000万美元。上年同期,英特尔盈利8亿96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14美分,销售额为68亿美元。今年第一财季,英特尔每股盈利26美分,销售额为81亿8000万美元。

  此前,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英特尔第二财季每股将盈利27美分,销售额将达81美元。

  在6月3日召开的季中业绩更新会上,英特尔曾表示,销售额将在80亿至82亿美元之间,将处於原定预期范围的上限附近,这主要是闪存销售的强劲势头所致。当时英特尔还表示,预计第二财季毛利率将在60%至61%之间。

  至於第三财季的业绩,英特尔预计销售额将在86亿至92亿美元之间。目前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英特尔第三财季的销售额将达87亿美元,每股将盈利32美分。

  通常情况下,英特尔下半年销售的成长将加速,上财年第三财季的销售在全年销售中占据26%的份额,第四财季的这一比例更是高达29%。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