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苹果公司新型iMac电脑推迟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0:00 新浪财经

  【CBS.MW洛杉矶6月29日讯】科技业界曾普遍预计,苹果电脑公司(AAPL)在本周召开的一个重大技术会议上将推出一种新型的iMac个人电脑。但是,在叁加全球开发商会议时,苹果电脑却空手而来,这让希望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将发布重大消息的观察家感到失落。

  周二早盘的交易中,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01,苹果的股票下跌76美分,跌幅为2.3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至31.73美元。昨天乔布斯在本次会议上露面之前,业界一直高度预期苹果将推出改型或升级的iMac个人电脑或iPod数位音乐播放器。

  尽管苹果没有公布任何与iMac相关的消息,但美林证券的分析师史蒂夫-米卢诺维奇(Steve Milunovich)认为,“我们预计一种新型的iMac很快就会推出。我们认为iMac需要升级,现有的最新型号还是30个月前推出的。”米卢诺维奇对苹果股票的评级为“买进”。

  但在目前的情况下,苹果正忙於迎合应用程式开发商的需要。乔布斯指出,已有3500名开发商注册叁加在旧金山召开的开发商会议,较上年同期增长近18%。乔布斯还称,苹果的零售店面已售出了价值超过2亿5000万美元的第三方产品。

  虽然没有推出任何新型的电脑,但苹果在本次会议上揭开了一系列针对专业客户的平板显示器的面纱,其中包括一种苹果宣称是世界最大高解析度显示器的30英 产品。乔布斯表示,“我们认为新显示器使我们有能力满足专业创作人员的需要。”

  新产品还包括定价为1299美元的20英 苹果影院显示器,定价为1999美元的23英 显示器,这两种产品都将在七月正式上市。

  苹果指出,30英 的苹果影院HD显示器的零售价为3299美元,将在八月正式上市。

  现在,苹果还在致力於对Mac OS X作业系统进行第五次重大升级,新系统预定在明年上半年推出。苹果希望作业系统的升级可以帮助公司夺取微软(MSFT)的市场份额。目前看来,市场期待已久的微软视窗作业系统的升级版本 -- 开发代码为Longhorn -- 至少要到2006年才会面市。

  在发表演讲的过程中,乔布斯多次提到了Longhorn延迟推出的讯息。

  苹果指出,苹果最新版本的作业系统 -- 版本号为10.4,绰号为“老虎”-- 将加入约150项新功能,其中包括新型的文件搜索功能和名为“widgets”的新型附件。

  上个月,微软麾下的MSN宣布,将推出一种新型的搜索工具,使用户可以在PC、电子邮件、网际网路和其他来源中搜索文件和资讯。业界预计,搜索技术将是Longhorn系统一个重要的技术特色。

  苹果称,按照预定计划,新版的作业系统将透过苹果店面和转售商以129美元的建议价格零售。

  苹果作业系统的更新还将包括对Xcode开发工具软体的升级,这些工具专门用於开发适用於Mac OS X的应用程式。

  苹果在本次会议上公布的所有产品并非都针对软体编写者。苹果负责硬体产品的副总裁克雷格-乔斯维克(Greg Joswiak)在接受CBS.MW采访时谈到了开发工作的最新进展和公司近来准备把iPod数位音乐播放器与BMW汽车整合的努力。乔斯维克指出,与BMW达成协议是苹果首次与汽车制造商形成类似的合作关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