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大盘11:00油价上扬 主要股指小幅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23:21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6月8日讯】随油价上涨以及联储局主席葛林斯潘表示美国央行已“准备好为克服通货膨胀而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主要股指小幅下滑。

  葛林斯潘的上述评论通过卫星传播至在伦敦召开的一货币政府研讨会上,这一评论使投资者开始担忧联储局可能会更有力的措施进行加息。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6.17点,至10384.91点。道指周一上涨了1.4%,创近五周来新高。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二十一支股票下跌。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4.02点,至2016.60点,跌幅为0.20%。那指周一收盘超出了2000点,创自4月27日以来新高。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0.15%,至1138.69点。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3亿25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4亿65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0比18落后于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0比16落后于下跌股。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指出,葛林斯潘的评论说明当前已不能保证加息会“缓步”进行。

  谢泼德森表示,虽然联储局主席还没有明确地是否加息五十个基点,但他的评论可能旨在使市场在心理上对加息做出准备。

  受葛林斯潘的讲话支持,美元对主要货币品种的汇率有所攀升。

  美国对日圆汇率上涨了0.4%,至1美元兑换110.01日圆。在周一,因日本股市的上涨促进了日圆需求,美元对日圆汇率下跌了1.5%。

  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4%,至1欧元兑换1.2279美元。

  受美元升值影响,黄金期货有所下跌。

  原油期货有所上扬。纽约商业交易所主力合约七月份原油期货上涨了41美分,至39.07美元。

  因联储局主席葛林斯潘对通货膨胀的立场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美国国债价格小幅下挫。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5/32点,至99 24/32点,殖利率从周一的4.77%上升至4.78%。

  道指成份股保洁与强生均创下五十二周新高。

  随油价走高,石油服务与能源类股有所上扬。

  半导体类股在周一大幅飙升后周二有所回落。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了1%。

  焦点个股

  德州仪器(TXN)缩小了季度销售额与盈馀预期目标的范围,该公司还表示全面的产品需求依然强劲。

  随投资者进行获利回吐,这一基于达拉斯的晶片制造商下跌了1.6%,至25.83美元。该股在周一上涨了4%。

  据AFX News从布鲁塞尔报道,欧盟决定重新展开对英特尔(INTC)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调查。

  欧盟发言人阿米莉亚-托莱斯(Amelia Torres)表示,“我们仍在对一家名叫超微(AMD)的美国公司对英特尔的控告进行调查。”

  英特尔下跌了0.6%,至28.57美元。超微下跌了0.3%。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 Inc表示,全球最大的行动电话制造商诺基亚(NOK)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已从去年同期的34.6%下降至28.9%。

  该股下跌了1.9%,至14.24美元。

  美国铝业公司上涨了0.9%,至31.60美元。熊士坦证券以近期前景改善为由将美国铝业公司(AA)评级从“类股表现”调升至“超出类股表现”。

  Kimberley-Clark(KMB)表示,计画转投资其技术与精细纸张业务以及加拿大的纸浆部门。此外,该公司还表示董事会已同意公司回购2500万股的股票。该股当前的股价未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