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综述:非农支薪人数好于预期 主要股指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06:06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6月4日讯】受五月份就业报告以及英特尔调升第二季度营收预期支持,主要股指周五高收。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46.91点,至10242.82点,涨幅为0.46%。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8.36点,至1978.62点,涨幅为0.94%。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道指与那指盘中分别达到了10302.08与1995.50点的盘中高点。在一位联储局官员表示通货膨胀能够得到控制,任何加息将有分寸地进行后,道指涨幅一度超出100点。

  道指本周共上涨了55点,那指本周共下跌8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0.52%,至1122.50点。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上涨了0.9%,至567.76点。

  Banc One Investment Advisors首席经济学家安东尼-陈(Anthony Chan)解释称,略好于预期非农支薪人数报告恰到好处,显示美国经济仍处于良好状态,但还不至于使联储局提前加息。

  他表示,“不错,新创造的就业机会好于预期,但仍远低于一些人预期的50万人的增幅。而且,周平均工作小时数未变,说明劳工市场远没有接近沸点。”

  他继续表示,“事实上,由于劳工参与率保持在上个月的低水平,联储局不会在近期采取任何过激的措施。”

  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二十四支股票上扬。英特尔上涨了2.7%,涨幅名列道指成份股榜首。波音、通用汽车、Honeywell与麦当劳也大幅扬升。

  Altria下跌了0.6%,跌幅名列道指成份股榜首。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1亿18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4亿14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1比11领先于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20比10领先于下跌股。

  周四,虽然油价进一步下滑,但就业报告以及英特尔的季中预报的不确定性,主要股指大幅走低。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周五预估,五月份非农支薪人数增加了24万8000人,失业率仍维持在5.6%,参与率也保持在65.9%不变。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当月非农支薪人数增加22万人。

  四月与三月份的非农支薪人数被向上修正为共增加7万4000人。在过去三个月里,278个行业中共有75.4%行业补充了工人。五月份每周平均工作小时数仍为33.8小时,已连续五个月保持在这一水平。美国经济总工作小时数成长了0.3%,平均每小时工资成长了5美分,即0.3%。在过去一年里,工资成长了2.2%。

  石油、国债、黄金与外汇市场

  受石油输出国组织增产计划以及美国上周库存增长压力,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继续下行。七月份原油合约收盘每桶38.49美元,下跌了79美分。该合约本周从39.88美元共下跌了3.5%。The Bottom Line通讯编辑约翰-珀森(John Person)表示,“如果供应不断增加,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努力使油价保持在每桶40美元以下,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信守承诺,那么油价最终将回复到一个合理的水平。”

  在就业市场报告出台后,美国国债价格再次走软,短期国债品种殖利率上升至近两年新高。

  美国对主要货币品种汇率波动剧烈,对日圆汇率有所上扬,但对欧元汇率有所下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八月份黄金合约收盘每盎斯391.70美元,上涨了2.80美元。随交易商评估最新的美国经济数据、美元走势以及利率调整信号,该合约本周共下跌了3.10美元。七月份白银合约收盘5.81美元,上涨了1.3%,该合约本周共下跌了5%。

  联储局官员对通货膨胀发布评论

  联储局官员唐纳德-科恩(Donald Kohn)周五表示,虽然美国能源价格有所上涨,但通货膨胀并没有失去控制。

  他认为通货膨胀压力能够得到控制,允许联储局有“分寸地”进行加息。科恩是联储局主席葛林斯潘最为亲近的顾问之一。

  科恩在华府国家经济俱乐部(National Economics Club)的演讲中表示,“经济仍存在薄弱之处,长期利率保持稳定,说明美国仍未进入通货膨胀稳步上升的地步。”

  科恩表示,通货膨胀得到控制来之不易,联储局不会因自满而疏忽对通货膨胀的监控。“我们必须保持这一胜利成果,经验告诉我们要慎重。”

  公司新闻

  在英特尔(INTC)调升了第二季度营收预期后,许多分析师调升了对英特尔的每股盈馀预期,但一些分析师认为其股价已吸收了营收增长这一因素。

  CIBC表示,“我们认为其股价已经吸收了向上修正营收预期这一因素,因此没有必要追高买进英特尔。”

  JP摩根也持类似的立场,“我们相信该股当前的股价较为合理,因此将继续维持在历史交易区间的中部进行波动。”

  熊士坦证券则较为乐观,“我们预期在2004年下半年前以及下半年,英特尔的表现将好于总体市场。”

  英特尔上涨了73美分,至28.14美元。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了1.6%。

  General Mills(GIS)上涨了4.8%。据报道,雀巢正在考虑收购这一价值可达达到220亿美元的公司。

  Computer Associates(CA)周五表示,桑杰伊-库马(Sanjay Kumar)已决定离开公司。在库马迫于联邦调查以及前财务长艾拉-扎(Ira Zar)承认其会计欺诈罪而辞去其董事长兼执行长的职务后,他在四月份被任命为首席软体工程师。

  库马在新闻发布中表示,“在过去几天后,我越来越清楚地意识到我在公司的任职并不有助于公司的发展。”Computer Associates上涨了3.3%。

  Home Depot(HD)同意最多以3亿6500万美元现金从Kmart(KMRT)处收购不超出二十四家店面。

  Kmart与Home Depot将在未来六十天内确定最新收购店面的数量、位置与收购金额。Kmart上涨了14%,Home Depot上涨了0.4%。标准普尔零售指数上涨了0.1%。

  Maytag(MYG)表示,为改进竞争力将裁员20%。该公司还表示,因电器业务疲软,2004年盈馀将低于预期。

  该公司预期,因离职费与资产减损,机构重组开支可达7500万至1亿美元。若不计入机构重组开支,该公司2004年每股盈馀可达2.00至2.10美元,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为2.32美元。该股下跌了7.6%。

  资金流向

  Trim Tabs研究部主管卡尔-维特尼伯特(Carl Wittnebert)预估,在截至6月2日为止的一周里,主要投资于美国股市的基金流入量为12亿美元,此前一周的流入量为19亿美元。但维特尼伯特指出,成长性基金的流出量为4亿美元,五月份成长性基金的流出量超出了10亿美元以上。

  维特尼伯特表示,“自牛市在十五个月前开始以来,仅有三月份出现了基金外流。”在同一时期里,国际股市基金的流入量为2亿美元,与此前一周的流入量相当。上周债市基金的流入量为1亿美元,此前一周流出量为12亿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