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Business.com:利用网路用户分化的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23:04 新浪财经

  作者:Bambi Francisco

  【CBS.MW旧金山5月18日讯】线上广告的成功关键,是有能力允许客户实现一对一的行销。

  但是,如何实现这个目标,以及这个目标最终是否可能实现,却还不清楚。毕竟,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鉴于社会反复无常的特徵,想了解瞬息万变欲望的任何企图都面临着巨大挑战。

  为了在恰当的时间、恰当的平台生成恰当的讯息,显然需求预知(pre-cognition)能力,可惜这种能力只存在于科幻电影中。

  当然,这未能阻止市场进行它那永无休止的追求,尤其是现在,搜寻引擎显然使我们离这个目标更近了一步。

  好也罢,坏也罢,这个目标给某些被遗忘的名字带来了新的活力。在这些名字中,有一个便是Business.com。最近,该公司重新将自己打造成一家企业搜寻引擎。

  该公司努力与有效的线上广告模式拉上关系,这种意图无可指责。

  现在我们都知道,透过网路在潜在消费者最容易受广告影响时间接近他(她)的最好方式,是利用付费搜寻引擎。摩根士丹利(JP Morgan)的资料显示,去年付费搜寻广告的市场规模估计达21亿至25亿美元,第一次成为领先的线上业务领域。

  迄今为止,大多数的搜寻都是透过全国性的搜寻引擎进行的,诸如Google、Yahoo(YHOO)、Ask Jeeves(ASKJ)、Microsoft(MSFT)的MSN、Time Warner(TWX)的AOL、Lycos、Alta Vista(雅虎所有)、ISH的Excite和Mysearch.com(不久将被Ask Jeeves收购)、和InfoSpace(INSP)的Dogpile,等等。

  网际网路用户的分化趋势

  有人认为,像有线电视过去对无线电视的影响一样,网际网路用户也将出现从主要入口网站分化的趋势。

  这些人认为,随着用户变得更精明,他们将不仅知道如何进行搜寻,而且也不会全都涌向某家主要搜寻网站作为搜寻的开始。至少这是一些公司的希望--其中就有Business.com。不过,这可能很困难。comScore的资料显示,在三月份的38亿个搜寻行为中,透过Google和Yahoo的搜寻就占到66%。

  Business.com仍在努力塑造自己的形象,它支付了750万美元的股票获得了这个域名,被认为是最高的域名价格之一。

  这家历史仅四年的公司,前身为现已倒闭的eCompanies。eCompanies在网路繁荣年代立即声名大振,因为它的创始人是EarthLink(ELNK)的戴顿(Sky Dayton)和迪士尼(Disney Online)的前总裁韦恩包姆(Jake Winebaum)。ECompanies为其初创的企业融资2000万美元,为其创头基金融资1亿6000万美元。

  随后,网路泡沫破裂了。

  戴顿后来找到了Boingo,而韦恩包姆则留在Business.com。2000年10月,Business.com获得6000万美元融资。

  Business.com是一家搜寻引擎,它的目的是成为企业人员采购的枢纽。听起来耳熟?很可能因为这种面向小企业的市集模式曾经是多家公司追求的目标,如Office.com和Allbusiness.com--韦恩包姆称,现在这些公司均已不存在了。

  这也意味着Business.com是一个赢家,或者说,Business.com不懈追求的东西可能是无法实现的。

  韦恩包姆说,大多数情况下,使用他网站的用户是为了购买科技产品。韦恩包姆称,他的公司去年拥有5000家广告客户,公司销售为1000万美元。

  但是像所有面向专业领域的网站一样,韦恩包姆的挑战开始有了一个见证者。调查公司comScore甚至不计算透过Business.com进行的搜寻数量,因为这个网站太小,不值得这样做。

  另外,Business.com每月的不重复访问人数(unique visitor)不到150万,在搜寻引擎领域内列第26位,甚至排在Starpulse.com和ABCsearch.com之后。Starpulse.com是一家名人搜寻引擎,列第19位;ABCsearch.com也是一家企业搜寻引擎,列第18位。

  我担心地问,“你们银行中的存款足够维持下去吗?”

  韦恩包姆说,“我们的资金还很充裕。我们实现盈利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韦恩包姆认为,浏览网页而无需大型搜寻引擎帮助的人数会愈来愈多,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就像过去二十年来有线电视分流电视观众一样,网际网路用户的分化将更加厉害。

  就某种程度而言,网际网路用户的分化和再结合已经开始了。

  人们上InterActiveCorp(IACI)的Expedia或Priceline.com(PCLN)买机票,上Match.com约会,上Monster WorldWide(MNST)找工作,上Shopping.com(准备上市)等网站购物,上Bizrate或NextTag寻找特定的产品。

  不过,大型搜寻引擎公司早就看到这种情况。Ask Jeeves正在透过整合ISH以实行多品牌策略。雅虎则透过收购Overture拥有了Alta Vista。

  为了追求运营上的高效,大型搜寻引擎将被迫进行整合。这种情形以前在无线电视网路与有线电视公司之间也曾发生过。例如,Viacom旗下包括有线电视公司--如Spike TV,还有CBS TV和广播电台。

  就这方面而言,虽然我同意网路用户的分化程度会大大超过有线电视对无线电视的分化,但像Business.com这样一家面向专业领域的公司要想孤立地存在,可能性很低。

  因此,尽管它眼下显示出新的活力,但我只希望它能够幸存到最终被大公司收购的那一天。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