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丰田汽车03年净盈余创纪录 突破万亿日元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04:53 新浪财经

  【CBS.MW东京5月11日讯】周二,仅次于通用汽车(GM)的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Toyota)(TM)在全球主要市场年销售收入均获得增加的情况下,公布了创日本公司纪录的年净盈余数字。

  东京股市周二盘后,丰田汽车宣布,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内净所得较上年跃升了54.8%,至1万1620亿日元(103亿美元),合每股净所得342.86日元。该公司上年净所得7509亿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日元,合每股净所得211.32日元。

  不出意料,丰田成为盈余超过1万亿日元大关的首家日本公司,此前的市场普遍预期值为1万1000亿日元。

  运营盈余较上年成长了31.1%,至1万6670亿日元。

  销售收入较上年的15万5000亿日元成长了11.6%,至17万2900亿日元。

  丰田公司未对截至2005年三月底的当前财年作出盈余预期。

  不过接受Bloomberg调查的分析师作出的预期为净所得1万300亿日元,将较上年下降11%。

  丰田预期当前财年未合并净所得将为5200亿美元,低于上年的5814亿7000万日元。

  在刚刚结束的财年内,包括日本第二大的微型车制造商大发汽车(Daihatsu Motor Co.)和日本最大的卡车制造商日野汽车(Hino Motors)在内,丰田汽车的销售量增长了9.9%,达到创纪录的671万9000辆。丰田预期今年的销售量将达到702万辆。

  由于Sienna、Lexus RX 330和Corolla等大众型汽车销售强劲,丰田在美国的汽车销售量增长了6.1%,达到创纪录的210万辆。丰田在欧洲的汽车销售量增长了15.8%,至89万8000辆。丰田在国内售出了230万辆汽车,较上年增加了3.8%。

  丰田将其年度股息调升至每股45日元,较上年水平增加了9日元。

  周二,丰田在东京股市平收,收盘于3760日元。日经平均指数上升了0.3%。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