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大盘11:00主要股指颓势未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23:08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5月10日讯】随通货膨胀以及在可能在六月加息的阴影仍笼罩着市场,主要股指周一大幅走低,道指自去年十二月中以来首次跌破10000点心理大关。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20.86点,至9996.48点,跌幅为1.19%。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26.39点,至1891.57点,跌幅为1.38%。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3.53点,至1053.17点,跌幅为1.23%。

  Barrington Research市场分析师亚历山大-帕里斯(Alexander Paris)表示,“本周将很难有能够利好的消息帮助股市走出低迷。”

  他指出,投资者对通货膨胀与加息时机的担忧继续成为驱动市场的主要力量。

  帕里斯表示,“投资者最终会意识到引发加息恐惧的强劲的宏观经济与盈馀趋势也会抵消许多加息的负面冲击。”

  他表示,“加息因素正在逐渐被市场吸收。”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3比28落后于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4比24落后于下跌股。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5亿69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6亿1100万股。

  因投资者担心加息可能会对银行类股盈馀造成冲击,金融类股遭受压力。

  受JP摩根调升应用材料评级支持,半导体类股小幅走高。因原油价格下降,航空类股有所攀升。

  受油价下跌影响,埃克森美孚下跌了2.8%,跌幅名列道指成份股榜首。

  外汇、石油与国债市场

  外汇市场方面,因投资者预期美国将在六月份调升利率,美元对欧元汇率上涨,对日圆汇率接近八个月新高。

  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4%,至1欧元兑换1.1842美元;美元对日圆汇率上涨了1.1%,至1美元兑换113.50日圆。

  原油期货有所下跌。沙乌地石油部长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提高供应量是十分必要的。

  纽约商业交易所六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下跌了1.58美元,至每桶38.55美元。

  国债市场小幅上扬。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下跌了0.4%,至4.74%。

  道指成份股

  花旗集团(C)表示,为解决与WorldCom有关的集体诉讼以及增加诉讼储备金,第二季度将发生50亿美元的开支,相当于每股95美分。花旗集团下跌了2.6%。

  沃尔玛(WMT)表示,根据当前的趋势预测,五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率可达4%至6%,电子、食品、纸张、宠物商品怀玩具销售额成长最为强劲。沃尔玛下跌了0.2%。

  麦当劳(MCD)报告,四月份美国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了13.5%。

  在前执行长吉姆-堪特洛普(Jim Cantalupo)意外死亡后,麦当劳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新执行长查利-贝尔(Charlie Bell)从直肠癌手术中恢复良好。贝尔是在上周三进行的手术。麦当劳上涨了1.5%,至27.12美元,是道指成份股中仅有两支上涨股中的一支。

  据媒体报告,IBM正在计划宣布推出新的企业桌面个人电脑与手持设备应用软体,这些产品将对微软(MSFT)当前的产品构成竞争。IBM下跌0.6%,至87.66美元。微软下跌了0.3%,至25.71美元。

  银行购并案

  金融领域继续涌现新的购并消息。SunTrust Banks(STI)在周末表示,将以69亿8000万美元收购National Commerce Financial(NCF)。购并后SunTrust将成为美国第七大银行,拥有资产1480亿美元。

  SunTrust Banks下跌了6.8%,至62.30美元。National Commerce Financial下跌了1.9%,至31.20美元。

  评级变化

  JP摩根以第二财季营收将加速成长为由应用材料(AMAT)评级从“中立”调升至“增持”。应用材料上涨了1.1%。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