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强劲就业报告导致加息预期 美股周五大幅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06:40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5月7日讯】主要股指周五大幅下滑。因报告显示四月份就业人数强劲增长,华尔街开始预期联储局可能最早会在下月便开始加息。

  美国四月份就业人数增加了28万8000人,失业率下降至5.6%,均好于市场预期。三月份的非农支薪人数从增加30万8000人被向上修正至增加33万7000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23.92点,至10117.34点,跌幅为1.21%。道指盘中创下了10116.07点的六周新低。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9.78点,至1917.96点,跌幅为1.02%。

  道指本周共下跌了108点,那指共下跌了2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37%,至1098.69点。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下跌了2.6%,至548.56点。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6亿40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6亿20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2比31落后于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8比23落后于下跌股。

  四月份的就业报告使投资者预期联储局将在六月份会议上进行四年来的首次加息。芝加哥期货交易所联邦基金期货预示着在六月份加息0.25%的可能性为86%,在周五,这种可能性为48%。

  Stone & McCarthy Associates证券分析师乔-利洛(Joe Liro)指出,对于股市来说,非农支薪人数数据不论是好是坏均是利空消息。

  他表示,“无论如何,这一数据均是利空的。如果该数据强劲,那么投资者便会认为加息将提前而不是推后进行。如果该数据疲软,投资者便会对美国经济能否支持强劲的盈馀成长率感到担忧。”利洛表示,其公司当前预期联储局将在六月而不是便开始加息。

  Spencer Clarke LLC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谢尔登(Michael Sheldon)指出,一些投资者已将目光投向首次加息后的美国经济状况。

  谢尔登表示,“即使在联储局加息一两次后,美国经济仍将稳固成长并促进盈馀的成长。今日股市交易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应密切注意最后一小时的交易情况。如果股市企稳,仅小幅下跌,或有所上涨,那么就应该认为是胜利。”

  对利率较为敏感的股票,如金融与房屋建设类股损失惨重。原油价格突破每桶40美元大关也对股市形成压力。

  市场预期在年底前联邦基金利率将会从当前的1%上升至2%。周二,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表示,经济的各种风险目前处于平衡状态,最终的加息将“谨慎并有分寸地”进行。

  科技股的表现相对较好,思科、戴尔电脑与英特尔均有所攀升。

  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了1%。

  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二十七支股票下跌,仅有英特尔上涨了1.9%,惠普上涨了1.1%,强生上涨了0.8%。

  美国铝业公司下跌了4.5%,跌幅名列道指成份股榜首。Home Depot下跌了4%,熊士坦证券对该公司成长前景发表了谨慎评论。通用汽车与杜邦也显著下跌,分别下跌了3.6%与2.6%。

  道指金融成份股JP摩根下跌了3%,美国运通下跌了1.4%,AIG下跌了1.2%;

  花旗集团下跌了1.7%,熊士坦证券给予了该股“低于市场表现”评级。

  道指科技成份股表现良好,英特尔上涨了2.4%,惠普上涨了1.7%。

  经济报告

  劳工部周五报告,美国四月份就业人数增加了28万8000人,失业率下降至5.6%。CBS 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的分别预期分别为17万2000人与5.7%。

  三月份的非农支薪人数从增加30万8000人被向上修正至增加33万7000人。四月份就业人数的增加分布广泛,61.7%的行业均出现就业人数成长。服务业增加了24万6000人,产品生产行业增加了4万2000人。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了2万1000人,为修正后连续第三个月增加。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对这一数据持乐观态度并表示联储局在今天夏季加息的可能性有所提高。

  谢泼德森表示,“这是一个好消息,尤其是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了2万1000人,为自2000年7月份以来的首次增加。修正后的数据显示该人数在二月与三月份也有所增加。”

  他继续表示,“服务业共增加了24万6000人,包括临时工、教育、健保、休闲、零售、交通等诸多领域。在过去两个月里非农支薪人数成长迅速,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美国商务部周五报告,因批发商销售火爆,三月份库存/销售比创下新的纪录。三月份库存/销售比从二月份创纪录的1.16下降至1.13。

  三月份销售额成长了2.7%,涨幅创自1994年8月以来新高。库存成长了0.6%,与华尔街经济学家的预期相符。由于库存紧张,任何需求的增加将会立即被转化为工厂的新订单。在三月份耐久财销售额成长了3.9%,也创下了自1994年8月以来新高。当月耐久财库存成长了0.9%。非耐久财销售额成长了1.7%,库存成长了0.2%。

  国债、美元、黄金与石油市场

  因四月份就业报告强于预期,国债价格大幅走低,主要国债品种殖利率创自去年七年以来新低,国债市场已连续第七周下跌。

  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 1/4点,至94 1/32点,殖利率从昨日的4.60%以及前一周的4.49%上升至4.77%。

  就业数据出台后,美元汇率大幅走升。美元对欧元汇率上涨了0.8%,至1欧元兑换1.1978美元;美元对日圆汇率上涨了1.4%,至1美元兑换111.30日圆。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下跌了2.6%,至每盎斯378.40美元。

  原油价格周五突破了每桶40美元大关,创十三年新高。

  公司新闻

  花旗集团(C)有所下跌。熊士坦证券分析师戴维-希尔德(David Hilder)开始追踪该股并给予该股“低于市场表现”评级。该分析师表示,花旗集团在未来将难以发现新的可增加其盈馀业绩的购并机会。

  希尔德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花旗集团当前股价对2004年盈馀预期的本益比为12,在美国银行收购的本益比为18,意味着“可提高盈馀业绩”的收购将更难以实现。

  默克制药(MRK)上涨了4美分。该公司在监管部门递交的最新盈馀报告中表示,如果内部营收服务机构(Internal Revenue Service)不同意1993年至1999年期间公司对部分版税与开支进行的资产减损处理,那么可能可以需要补缴大约20亿美元的税款。该公司表示,1993至1996年期间可能需要补缴14亿3000万美元的税款,余下期间可能需要补缴5亿8000万美元的税款。

  内部营收服务机构于4月28日在一份通知中警告默克制药,其在与1993年合作交易有关的资产减损处理存在问题。默克制药表示,1997至1999税收年可能也存在类似问题。

  Martha Stewart Living Omnimedia(MSO)下跌了7%。该公司报告第一财季可持续运营亏损203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41美分,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为每股亏损20美分。该公司去年同期每股亏损9美分。

  该公司当季营收下降了23%,至4450万美元,略低于4520万美元的预期。该公司当季电视营收下滑了36%,出版营收下降了30%,商品交易营收成长了4.8%。这一媒体公司表示,法院对公司创始人玛莎-斯图亚特(Martha Stewart)的判决并没有对公司杂志订户产生影响。

  该公司预期第二财季每股盈馀亏损35至40美分,当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每股亏损12美分。

  资金流向

  Trim Tabs研究部经理卡尔-维特尼伯特(Carl Wittnebert)预估,上周主要投资于美国股市的资金流入量为6亿美元,此前一周的流入量为15亿美元。

  同期国际股市资金的流入量从此前一周的3亿美元提高至4亿美元;债市基金的流出量为11亿美元,此前一周的流出量为14亿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