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综述:利率担忧成为焦点 主要股指大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06:32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5月6日讯】因经济数据利好增强了投资者对加息的担忧,股市周四普遍下跌。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6比27落后于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8比23落后于下跌股。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70点,至10241.26点,跌幅为0.7%;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20点,至1937.74点,跌幅为1%。

  道指盘中一度下跌至10170.51点,创三月底以来新低。那指盘中一度下跌至1923.30点,结束了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的局面。在上周,那指共下跌了6.3%。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0.7%,至1113.96点。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下跌了1.2%,至563.09点。

  联储局周二会议的声明仍在投资者的头脑中回响,他们期望周五就业报告将为最终加息的时机提供线索。

  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三年半年新低,非农领域生产率也符合华尔街预期。这些经济报告为美国经济成长良好的状况提供了更多的证据,许多华尔街人士进而认为联储局将提前而不是推后加息。

  因夏季驾车高峰到来之前,由于对供应的担忧,石油价格逼近每桶40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否认了在6月3日会议之前召开临时紧急会议的传言。

  零售商的同家店面销售额报告略低于市场预期。沃尔玛(WMT)四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了4.4%,但仍不及华尔街预期。该股下跌了2.3%。

  Wachovia Securities市场分析师位里-瓦特尔(Larry Wachtel)指出,市场存在一种感觉,即所有条件都已好到了极至,股市因而走低。

  他表示,“我们陷入了好消息即是坏消息的境地。当前的理论是经济数据越利好,加息的可能性就越大。目前还存在一种想法,即当前所有的因素都已好得不能再好了,国内生产毛额强劲成长。因此为什么要在顶峰时购买股票呢?”

  即将于周五公布的四月份就业市场报告也令投资者不安。

  他表示,“如果明天的非农支薪人数报告过于强劲,太多的人得到工作,那么对股市来说就不是好消息。这就是市场的怪异之处。联储局已经强调就业市场的疲软是推迟加息的重要原因。”

  他补充称,“油价也是一个利空因素,目前已经接近每桶40美元。你可能需要贷款才能买得起汽油。”

  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二十六支股票下跌。通用汽车下跌了2.7%,跌幅名列道指成份股榜首。

  其它跌幅较大的股票包括美国铝业公司、Caterpillar、花旗集团、杜邦、Home Depot、麦当劳、3M、南方贝尔、沃尔玛与迪士尼领跌。

  花旗集团(C)下跌了2.3%。证管会目前正在对花旗集团在阿根廷的业务进行调查。麦当劳(MCD)下跌了1.9%,麦当劳执行长接受了直肠癌手术治疗。

  Home Depot(HD)下跌了2.6%。该公司宣布了收购White Cap Construction Supply的计划。White Cap是一家位于加州Costa Mesa的私有五金与工具经销商,该公司年度销售额大约为5亿美元。Home Depot未透露具体的财务细节。

  强生(JNJ)上涨了1.4%。保洁上涨了0.9%,该股盘中一度上涨至107.84美元的年中高点。埃克森美孚下跌了0.4%,该股盘中一度创下了44.24美元的五十二周新高。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5亿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7亿4000万股。

  国债、美元、黄金与石油

  纽约商业交易所六月份原油合约在尝试40美元的大关失败后,收盘下跌了20美分,至每桶39.37美元。该合约盘中一度上升至39.95美元。该合约周三自1990年10月以来首次收盘突破39美元。一些交易商担心,高油价将减缓经济成长速度,并进而影响能源的需求。Alaron Trading资深分析师菲尔-弗莱尼(Phil Flynn)表示,“40美元处存在许多技术阻力位,是需要克服的难点。”

  国债价格有所下跌,主要股指国债品种殖利率为4.60%。殖利率在稍早时候曾一度突破4.62%。创自2002年9月以来新高。市场预期周五的就业报告将促使联储局在夏季加息。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3/32点,至95 9/32点。

  在周五就业报告公布前,美元对日圆与大部分欧洲货币汇率上涨。但英镑对美元汇率有所上涨,英格兰银行宣布了新的旨在阻止通货膨胀的措施。

  纽约商业交易所六月份黄金期货下跌了5.40美元,至每盎斯388.40美元。因强劲经济数据推动美元汇率上扬,减少了贵金属的投资价值。七月份白银合约下跌了4.7%,至每盎斯5.83美元。

  金融刊物The Grandich Letter彼得-格兰迪奇(Peter Grandich)指出,“黄金市场继续对显示美国经济强劲成长的经济数据做出负面反应,利好经济数据导致美元汇率上扬,因此对黄金市场利空。”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在截至5月1日为止的一周里,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2万5000人,至31万5000人,创自2000年10月28日以来新低。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复活节对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影响已经减弱,该数字恢复了真实的下降趋势。因未来几周里的季节性因素相对有利,本月底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有望测试30万人大关。”

  他继续表示,“与其它就业市场的指标一样,申请救济人数也说明了就业人数在强劲增长。由于该数字显示了裁员的步伐,因此不必直接告诉我们就业人数的增长,我们一样也会预测在近期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下降直接与就业人数的增长相关。我们坚持认为在夏季结束之前,非农支薪人数将增加20至25万人。”

  劳工部周四预估,第一季度美国非农领域的生产率增长了3.5%,符合华尔街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当季非农领域的产出成长率了4.9%,每周工作小时数成长了1.3%,单位劳工成本成长了0.5%。

  葛林斯潘

  联储局主席葛林斯潘周四表示,美国存款与开支之间的差距不会造成危机。

  葛林斯潘在芝加哥联储局研讨会上表示,市场灵活性与全球化的增强将减缓美国经常帐目与家庭存款水平之间不可避免的再调整。

  他表示,“国际化的灵活性越强,发生危机的风险越低,这一点是十分明显的。”葛林斯潘没有对货币政策发表评论。

  分析师评论

  瑞银华宝分析师托马斯-多尔弗林格(Thomas Doerflinger)对第一季度盈馀季节发表了评论,他认为标准普尔500种成份公司每股盈馀试算额成长26%的表现“十分杰出”。

  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向客户表示,“销售额十分强劲,但成本也有所增加。行业活力与定价能力的增强推动了销售额的加速成长,并使大多数公司在商品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实现或超出市场预期。”

  他补充称,联储局对利率所持的宽容与耐心的态度也是企业表现良好的一个重要原因,联储局的这一立场对金融、工业与大宗消费品类股形成了有力支持。多尔弗林格将2004年标准普尔每股盈馀预期从64美元调升至66美元,2005年预期从66美元调升至70美元。

  联储局在周二维持利率不变,但在其声明中表示最终的加息将会“有分寸”地进行。

  公司新闻

  J.C. Penney、Pier 1 Imports与西尔斯的销售额数字也低于预期。从总体上看,这些全美最大的连锁店运营商当月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成长了4.3%,但这一成长速度低于上月,并低于此前预期。

  麦当劳(MCD)表示,公司总裁兼执行长查利-贝尔(Charlie Bell)周三下午的直肠癌手术较为成功。

  该公司在一项声明中表示,预期贝尔不久将会康复。贝尔在4月19日取代了死于心脏病的前执行长吉姆-堪特洛普(Jim Cantalupo)。

  花旗集团(C)表示,证管会目前正在对其在2001至2002年期间在阿根廷的业务进行调查。

  RehabCare(RHB)上涨了8.3%。这一康复服务提供商报告的第一财季盈馀结果超出了预期。该公司当季盈馀51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31美分,好于去年同期的25美分。若不计入特殊项目,该公司当季每股盈馀35美分,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为31美分。

  该公司还预期,若不计入特殊项目,2004年每股盈馀可达1.38至1.48美元,当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每股盈馀1.34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