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Enron前财务长之妻被判入狱一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03:29 新浪财经

  【CBS.MW华府5月6日讯】周四,Enron(ENRNQ)前财务长安德鲁-法斯托(Andrew Fastow)的妻子李-法斯托(Lea Fastow)被判入狱一年。此前,李承认了自己帮助丈夫掩饰来自Enron合作夥伴的回扣的罪行。

  现年44岁的李在休士顿一家联邦法庭承认,自己曾帮助丈夫填报一份虚假的税务表格。根据美国法律,这一罪行并不严重,只是轻罪。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美联社报导,李在法官戴维-西特勒尔(David Hittner)面前陈述道,“我做出了将在馀生悔恨不已的错误判断,但是我无法消除过去的一切,我只能从现在做起。”此前,西特勒尔拒绝了李最初同意认罪以换得五个月囚禁的要求。

  联邦调查人员曾指出,李是帮助他们获得其丈夫全力合作的关键人物。安德鲁已同意在Enron案的调查中为司法部提供帮助。有报导称,安德鲁在大陪审团前的陈述有助於联邦检察官对Enron的前执行长杰夫-斯基林(Jeff Skilling)提出起诉。

  根据李最新的认罪协议,政府同意取消对她有关隐瞒应税所得和共谋的六项重罪指控,而李将承认填报虚假税务表格的一项轻罪。司法部指出,李还必须保证在政府对Enron案的调查过程中提供真实的陈述和必要的帮助。

  在美国监狱署决定在何处关押她之前,李仍将保持自由。在一年的刑期结束後,她还必须接受为期一年的狱外监管。

  此前外界预测,如果经审判後罪名成立,她可能面临21个月的牢狱之灾。观察家推测,她将从6月2日开始在德州Brownsville的监狱服刑。

  1991年5月至1997年5月,李曾在Enron工作,职务是负责企业融资的助理司库。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