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综述:ISM服务指数创新高 主要股指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 06:07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5月5日讯】主要股指周三涨跌互见。投资者对利率的担忧拖累道指走低并抵消了有关美国服务业的强劲经济数据以及银行业出现的105亿美元的购并案的利好影响。

  但受戴尔电脑评级调升支持,那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那指在上周共下跌了6.3%。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主要股指在全天大部分时间里保持上涨,只是道指在中午短暂跌至持平线之下。联储局在周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在声明中改变了对利率立场的措词以使华尔街为最终的加息做好准备。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6.25点,至10310.95点,跌幅为0.1%;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6.78点,至1957.26点,涨幅为0.3%。道指与那指曾分别上涨至10348.35点与1967.33点的盘中高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0.2%,至1121.58点。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上涨了0.1%,至570.06点。

  随第一季度盈馀报告季度接近尾声,仍继续有公司发布盈馀报告,但由于盈馀结果好坏参半,未能为股市提供指引。

  Miller Tabak证券分析师彼得-布科瓦(Peter Boockvar)指出,市场的焦点已从经济数据与盈馀报告转移至利率。

  他没有对市场未来走势发表评论,只是表示“多头不应过于兴奋,空头也不要过于紧张。”

  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十九支股票下跌,强生上涨了1.3%,跌幅名列道指成份股榜首,通用汽车与3M也大幅下跌。

  波音、埃克森美孚与可口可乐涨幅靠前。

  可口可乐(KO)上涨了0.5%,该公司任命内维尔-伊斯德尔(E. Neville Isdell)为公司新董事长兼执行长来取代将于夏季初退休的多格-达夫特(Doug Daft)。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4亿60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5亿70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与下跌股基本持平,那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7比14领先于下跌股。

  网路基础设施、生物技术、晶片、硬体与公用事业类股有所上涨。受美国银行证券不利评论影响,石油服务类股大幅走低。费城石油服务指数下跌了1.8%。

  周二,在联储局维持利率不变并在声明中表示加息将“有分寸并按步就班”地进行后,主要股指有所攀升。

  国债、美元、黄金与石油

  主要国债品种变化较小。因投资者预期联储局不会急于大幅加息,国债市场在初期有所上涨。但随有关加州债务即将到期的新闻抵消了较不利好的下周新国债发行计划,国债价格有所回落。

  周三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仍保持下跌,未能从美国服务业的报告中获得支持。因预期加息将被推动至少几个月,且加息幅度也不会很大,美元汇率在本周遭受了重创。

  纽约商业交易所六月份黄金期货上涨了2美元,收盘每盎斯393.80美元。在过去两个交易日里,该合约共上涨了6.30美元。联储局周二符合预期的声明给交易商吃了定心丸,但欧洲央行与英格兰银行也将在本周召开会议,因此投资者仍不敢掉以轻心。

  纽约商业交易所六月份原油合约上涨了59美分,至每桶39.57美元,创自1990年10月份以来新高。该合约盘中创下了每桶39.74美元的自2003年2月以来的盘中高点。

  经济数据

  供应管理协会表示,四月份非制造业指数从三月份创纪录的65.8%上升至68.4%。这一结果表明服务业的成长也十分强劲。

  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该指数将下滑至64.5%。四月份十七种行业中共有十六种出现成长。新订单指数从62.8%上升至65.6%;就业指数从53.9%上升至54.5%;付出价格指数从65.7%上升至68.6%。超出50%,则意味着该领域呈扩张态势。

  在截至4月30日为止的一周里,抵押银行协会的抵押贷款申请综合指数较前一周成长了4.4%,至780.9。其中抵押银行协会的购买与再融资次级指数分别较前一周成长了4.1%与4.7%。

  在上周的抵押贷款申请中,再融资贷款的申请比例为44%,浮动利率抵押贷款申请比例从前一周的32.7%下降至32.1%。

  分析师评论

  熊士坦证券分析师弗朗科斯-特拉汗(Francois Trahan)就联储局做出决定后的市场前景发表了评论。他建议投资者“在目前采取一个防卫型立场”,应增持非周期性类股,如健保与消费品类股,但减持周期性类股。

  他解释称,“虽然利率问题使投资者感到不安,但实际上重要经济指数,如供应管理协会指数的下降才是关键”。特拉汗预期供应管理协会指数将逐月下降。

  RBC Dain Rauscher技术分析师鲍勃-迪基(Bob Dickey)则认为股市将在未来数月内保持稳定,即不会大幅上涨,也不会大幅下跌。

  他向客户表示,“许多股票的股价已经得到了调整并已陷入窄幅波动区间,纽约证交所市场200天平均线这一指标可以说明这一点。”

  他表示,“在两个月前,超出200天平均线的股票比例达到了92%,但在目前已下降至十分接近中立的59%。这一尤其超买的指标告诉我们,去年牛市的大部分动能已经损失殆尽,许多股票只是跟随大盘漫无目的地波动。”

  First Albany首席投资分析师休斯-约翰逊(Hugh Johnson)建议投资者应在未来十二至十八个月里继续增持证券,他认为在2005年度前,利率问题不会成为影响经济发展的大问题。

  公司新闻

  Charter One Financial暴涨了22%,至43.86美元。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旗下Citizens Financial Group周二收盘后宣布将以105亿美元现金收购Charter One Financial(CF)。这一收购提议将每股Charter One股票的价值估算为44.50美元。

  戴尔电脑上涨了1.1%。美国银行将戴尔电脑(DELL)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并将该股股价目标从35美元调升至40美元。

  该券商表示,公司对戴尔电脑未来几年盈馀与利润率前景重拾信心,而且个人电脑与笔记本电脑的预测也有所改善。

  盈馀报告方面,Prudential Financial(PRU)下跌了1.8%。这一券商与保险服务公司表示,因在2003年收购American Skandia,第一季度销售额有了长足的进步,并促使当季盈馀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

  该公司报告第一季度盈馀2亿90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57美分。该公司去年同期盈馀1亿97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39美分。若不计入实际获得的净投资收益与损失以及其它项目,该公司当季营收3亿79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74美分,较华尔街的平均预期值高1美分。

  CVS Corp.(CVS)在发布了强劲的盈馀报告后股价上涨了16美分,至40.15美元。该公司在截至4月3日为止的第一财季中实现盈馀2亿446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59美分,较去年同期成长25%,较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值高3美分。

  该公司当季销售额较去年同期的63亿1000万美元成长了8%,至68亿2000万美元。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了6.4%。

  石油服务类股受到了打击。美国银行分析师吉姆-维克伦德(Jim Wicklund)认为石油服务类股高股价周期已经结束。

  该分析师将石油服务类股评级从“增持”调降至“减持”并建议投资者卖出石油服务类股。他表示,“我们建议减持石油服务类股,而不是在调整期时继续持有该类股。这一评级的调降不是季节性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