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TPG斥资约14亿美元收购IASIS健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 00:58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5月5日讯】周三,曾向Oxford Health投资的德州太平洋集团(简称TPG)宣布,将以约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IASIS健保公司。

  1999年,JLL Partners和其他投资方共同组建了IASIS。本次收购还需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同时还需要满足一些常规性的先决条件才能完成。TPG预计,收购有望在今年6月30日完成。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TPG的合夥人乔纳森-柯斯雷特(Jonathan Coslet)表示,“IASIS是一家运营状况极佳的健保公司,其成长既稳定又强劲,同时其医患护理的水平也非常高。此外,该公司麾下的医疗机构都位於全美最具吸引力的城市和城郊市场。”

  IASIS的总部位於田纳西州Franklin,主要在盐湖城、凤凰城和拉斯维加斯等高速成长的城区市场经营中等规模的急性病医疗机构。目前,IASIS拥有15家急性病医院,可提供服务的床位总数为2257个。

  TPG创立於1993年,是一家私营的股份公司,其创始人为Robert M. Bass Group的前运营长戴维-班德曼(David Bonderman)。此前,TPG已向包括零售商Petco和J. Crew在内的多家公司投资。

  2002年底,TPG领导的一个投资者集团从Diageo(DEO)收购了汉堡王(Burger King)。2002年2月,TPG出售了自己在Oxford Health中的投资。

  私营股份公司JLL Partners是IASIS最大的股东。2001年12月,由於市场状况欠佳,IASIS取消了发行2亿100万美元初始股的计划。

  在本次收购过程中,TPG的购并事务顾问是李曼兄弟证券(LEH)和美林证券(MER),IASIS的顾问是高盛证券(GS)和美银证券(BAC)。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