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科技股回调 欧陆股市小幅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 01:24 新浪财经

  【CBS.MW伦敦5月4日讯】周二,由於诺基亚和ASML等大型科技股回调,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均小幅下滑。目前,投资者都在等待美联储最新利率政策的出台。

  周一整体反弹的科技股後继乏力,世界领先的行动电话制造商诺基亚(NOK)和知名晶片设备制造商ASML(ASML)的股票均下跌1%以上。德国DAX Xetra指数下跌0.5%,至3,990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2%,至3,700点。昨天因节假日而休市的英国股市获得高收,由於科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技股权重较轻,今天伦敦市场没有遭受太大的冲击。

  欧元对美元汇率涨至一欧元兑1.2071美元,市场对联储局将转而采取鹰派立场的预测颇为怀疑。

  瑞士银行第一季净所得倍增

  瑞士银行业巨头瑞士银行的股票下跌0.2%。稍早时瑞银宣布,第一季度的净所得较上年同期增长一倍,至24亿2000万瑞士法朗(约合19亿美元),创下单季盈利的历史最高记录。瑞银称,盈利创纪录主要是主要金融市场的状况极佳所致,但金融市场的强势在今年馀下的时间内很难延续下去。法兰克福股市方面,德意志银行的股票下跌1.4%。

  瑞士再保险的股票上涨2.1%。美国一家法院判决,世界贸易中心遭受的恐怖袭击仅构成一个事件,瑞士再保险只需负担35亿美元财产损失赔偿中的25%。

  瑞士化工集团Clariant的股票上涨0.9%。第一季度,Clariant实现了盈利,净盈利为7200万瑞士法朗,运营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67%,至1亿6700万瑞朗,营收同比增长8%,至22亿瑞朗。

  法国航空的股票上涨0.3%。法航执行长尚-塞瑞尔-斯派雷塔(Jean-Cyril Spinetta)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他预计到今年底时,法国政府将把所持的法航股份削减一半。稍早时,法国政府表示,将把自己在法航的持股比例降至20%左右。

  今天,由於法航完成对荷兰航空公司KLM的收购,法国政府在法航的持股比例由54%降至43.7%。

  此外,义大利航空的股票重跌12.5%,这主要是投资者担心义航可能破产所致。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