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大盘13:00道指跌0.35% 那指跌0.1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 01:22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5月4日讯】虽然工厂订单数据强劲,主要股指仍维持涨跌互见。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于周二召开。

  股市忽视了强劲的工厂订单数据。四月份裁员人数增加的报告也未对市场造成大的影响。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35.84点,至10278.16点,跌幅为0.35%;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3.09点,至1935.63点,跌幅为0.16%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0.30%,至1114.19点。

  当前市场普遍预期联储局不会在此次会议上调升利率,但华尔街将十分关注其将于美东时间下午2:15公布的政策声明。

  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十七支股票上涨。美国铝业公司上涨了2.7%;惠普上涨了1.5%,惠普宣布与英国电讯达成了一项合作协议。Caterpillar、沃尔玛与麦当劳领跌,跌幅均超出了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7亿80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8亿94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6比15领先于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4比15落后于下跌股。

  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周二估计,三月份美国工厂订单数字成长了3.4%,CBS 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为2.2%。当月工厂发货量成长了3.8%,创下新高。

  根据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提供的数据,四月份裁员人数从三月份的6万8034人的十个月来低点成长了6.1%,至7万2174人。

  国债、美元、黄金与石油

  虽然周二出台的美国工厂订单数据好于预期,但美元汇率仍大幅走低。外汇市场预期联储局不会在夏季加息是美元下跌的重要原因。

  美元对欧元汇率下跌了1.2%,至1欧元兑换1.2081美元。美元对英镑与瑞士法郎汇率跌幅也超出了1%。

  在联储局发布会议声明前十年期国债价格小幅上扬。

  纽约商业交易所六月份黄金合约上涨了5.30美元,至每盎斯392.80美元,创四日新高。

  石油价格逼进每桶39美元,维持在十三年高点。夏季驾车季节将于本月底开始,交易商对原油与汽油的库存感到担忧。

  公司新闻

  盘前出现一笔大型购并案。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PXD)同意以价值21亿美元的现金与股票收购独立能源公司Evergreen Resources(EVG)。

  根据周一收盘价计算,这一收购价格将Evergreen股票估算为每股39美元,折价4%。根据收购协议,Evergreen的流通股将被换为8亿5000万美元的现金与2500万股Pioneer的股票。Evergreen已同意在购并完成前出售其在堪萨斯的资产。

  惠普(HPQ)与英国电讯(BTY)达成了一项为时七年的价值15亿美元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惠普将负责管理英国电讯的中程桌面讯息技术,英国电讯将负责管理惠普的语音与数据网路与产品支持呼叫中心。在纽约证交所英国电讯上涨了23美分。

  盈馀报告方面,Tyco International(TYC)报告第二财季净所得7亿8240万美元,即每股净所得37美分,较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值高1美分。该公司去年同期每股净所得为6美分。

  受电子、健保与工程产品以及服务行业的业务推动,该公司当季营收成长了12%,至100亿4000万美元,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95亿7000万美元。该公司当季现金流成长了72%,至14亿美元。

  该公司预期第三财季每股盈馀可达39至42美分,并将2004财年每股盈馀调升至1.52至1.58美元,当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分别为40美分与1.51美元。

  Northrop Grumman(NOC)报告第一季度可持续运营净所得为2亿3200万美元,即每股净所得1.25美元,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为每股1.21美元。该公司去年同期每股净所得91美分。Northrop Grumman当季销售额成长了21%,至71亿美元,分析师的预期为62亿2000万美元。

  这一国防承包商与航天公司预期2004年每股盈馀可达5.60至5.90美元。该公司还重申2004年销售额可达280亿美元。当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分别为每股盈馀5.85美元与282亿美元。

  电讯巨人Qwest Communications(Q)报告第一季度净亏损3亿100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17美分,分析师此前的平均预期为每股亏损14美分。该公司去年同期每股盈馀9美分。该公司当季营收下降了3.9%,至34亿8000万美元,低于分析师的35亿1000万美元的平均预期。

  Smith Barney建议投资者买进思科(CSCO),思科将于5月11日发布第三财季盈馀报告。该股上涨了5美分,至21.17美元。

  分析师阿莱克斯-享德逊(Alex Henderson)认为思科营收好于预期的可能性较大,订单对出货比(book-to-bill)也将十分强劲。他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如果事实如此,我们预期思科截至七月份季度盈馀的可预见性将极大地提高”。他表示,“总的来说,我们认为该公司的盈馀报告以及盈馀预期将会推动该股股价攀升。在盈馀报告发布前买进该股是明智的。”

  数位产权管理产品开发商Macrovision(MVSN)报告的第一季度盈馀远远超出了预期,该公司还调升了2004年盈馀目标。

  若不计入特殊项目,该公司第一季度每股盈馀22美分,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为每股盈馀14美分。该公司去年同期每股盈馀17美分。该股上涨了26%。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