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收盘:道指涨0.86% 那指涨0.9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 04:26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5月3日讯】主要股指周一上涨,波音调升股息分红对道指形成支持,科技股的小幅反弹推动那指攀升。

  今日的经济数据多为利好,制造业活动仍在成长,虽然成长幅度小于预期。营建开支仍出乎意料之外地强劲。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88.43点,至10314.00点,涨幅为0.86%;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8.57点,至1938.72点,涨幅为0.97%。

  道指盘中一度上涨了100点以上,至10329.05点。那指在上周下跌了6%后,今日盘中也大幅反弹至1954.62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0.93%,至1117.56点。

  思科上涨了3%,受到了一位分析师正面评论的支持。半导体行业协会报告第一季度全球晶片销售额成长了34%。

  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了2.2%,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

  Windham Financial首席投资分析师保罗-孟德尔森(Paul Mendelsohn)将股市的上涨归因于股市在上周大幅下跌后,投资者买进价格“便宜的”股票。

  他表示,“近期股市的下跌有些过头,许多持旁观态度的多头开始进行市场并买进股票。”

  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二十六支股票上扬。因提高了季度股息分红并恢复了股票回购计划,波音上涨了2.5%,涨幅名列道指成份股榜首。微软、英特尔与惠普涨幅均超出了1%。

  道指成份股中药物类股强生、默克制药、辉瑞制药与Altria也强劲攀升,Altria上涨了2%。埃克森美孚、通用汽车与麦当劳也有突出的表现。美国铝业公司、JP摩根、IBM与Verizon有所下跌。

  IBM(IBM)表示,长期以来一直担任公司财务长职务的约翰-乔伊斯(John Joyce)将调离原职去担任公司服务部门的负责人。IBM前公司全球融资部主管将取代乔伊斯为公司财务长。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5亿7100万美元,那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8亿69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9比13领先于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7比14领先于下跌股。

  联储局将于周二开始召开为时两天的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这一事件将成为本周市场的焦点。尽管目前利率处于1%的四十六年低点,投资者普遍预期联储局在此次会议不会改变当前利率,但他们希望从会议声明中了解联储局对未来利率走势的计划,华尔街仍十分关注利率开始调升的时机。

  Windham Financial公司的孟德尔森预期联储局将会采取措施使投资者提早逐步适应最终的加息。

  他表示,“我认为联储局肯定会改变措词,政策声明中可能将不会再出现耐心这个字眼。”

  美元、国债、黄金与石油

  在今日的经济数据出台后,美元对欧洲货币汇率小幅上扬,对日圆汇率小幅下跌。这些经济报告并没有改变利率的前景。

  四月份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发布后十年期国债价格有所反弹,但受营建开支数据影响,国债价格的涨幅极为有限。

  黄金期货价格较为稳定。三大央行,联储局、欧洲央行以及英格兰银行都将在本周召开利率会议。

  原油期货小幅上涨。沙乌地出现的针对海外人士的袭击事件使投资者增强了对全球石油供应的担忧。

  经济数据

  供应管理协会周一报告,四月份美国制造业仍十分活跃。四月份供应管理协会指数从三月份的62.5%微降至62.4%。

  该指数已连续六个月保持在60之上。该指数在当月出现下降出乎意料,CBS 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该指数将小幅上升至62.7%。其中,新订单数字从三月份的65.7下降至65.0;就业指数从三月份的57.0小幅上涨至57.8;ISM价格指数从三月份的86%上升至88%,创自1979年以来新高。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son)认为虽然供应管理协会指数略低于预期,但仍十分利好。

  谢泼德森表示,“在过去几天里公布的地区性制造业调查均显示美国的制造业存在成长空间,该指数仍处于高水平,相当于美国经济成长率在6%以上。”

  他表示,“该指数的细节显示其大部分次级指数的变化较小。其中库存下降了3.5点,至44.8点,创下了六个月新低,这一点令人惊讶。根据当前的发展周期,库存应加速增长。当然一个月的变化不会构成一种趋势。”

  美国商务部周一预估,三月份美国营建开支成长了1.5%,经季节性调整后为每年9441亿美元。其中公共领域开支的成长最为显著,为5.2%,创近四年来新高。

  二月份开支从下降0.1%被向上修正为成长0.4%。在过去十二个月里,营建开支共成长了7.9%。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该指数在三月份将成长0.6%。

  公司新闻

  波音(BA)大幅上扬。该公司表示将把季度股息分配提高3美分,至每股20美分,调升幅度为18%。股息分配将于6月11日进行,以股东5月21日的持股记录为准。

  这一航天公司还表示,将恢复与2000年12月11日批准的股票回购计划。这一计划在2001年9月11日停止。根据计划,波音还需回购4400万股。该股上涨了2%,至43.54美元。波音上涨了2.6%,至43.82美元。

  Honeywell(HON)同意将以3亿1550万美元将其完全监控部分出售给私有的证券公司GRCR Fund VIII。Honeywell在声明中表示,这一交易是公司将运营焦点集中在高成长安全产品领域策略的一部分。这一道指成份公司预期,如果监管部门的审批进行顺利,这一交易将于六月份结束。Honeywell上涨了18美分,至34.76美元。

  保德信证券分析师康斯坦斯-曼尼提(Constance Maneaty)将保洁公司(PG)的股票评级从“增持”调降至“平持”,该分析师认为该股的盈馀潜力已反映在其当前股价当中。

  保洁上涨了78美分,至106.53美元。保洁在周五报告的第三财季盈馀结果较去年同期成长了20%,好于市场预期。曼尼提重申了其对该股的115美元的股价目标。

  WorldGate(WGAT)暴涨了100%以上。该公司宣布,已与摩托罗拉(MOT)达成了一笔为期多年的开发与营销个人视频电话的协议。

  该股上涨了1.67美元,至3.30美元。WorldGate表示,摩托罗拉将于今年秋季开始提供一种名为Ojo的宽频电话。WorldGate是一家位于Horsham的视频电话公司。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