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那指跌1.97% 道指迫于卖盘压力止涨跌0.4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 04:16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4月30日讯】受Business Objects与Foundry Networks的盈馀目标令人失望影响,科技股遭受压力,那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道指也在下午迫于卖盘压力而止涨转跌。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46.70点,至10225.57点,跌幅为0.45%。埃克森美孚、Altria、美国铝业公司与辉瑞制药领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38.63点,至1920.15点,跌幅为1.97%。

  网路基础设施、网际网路、硬体与软体类股损失较大。药物、健保、黄金、石油与天然气类股上扬。

  SW Bach首席市场分析师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投资者可能认为,由于利率将会调高以及中国经济成长可能将会减速,目前应该摆脱科技股。”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6.65点,至1107.24点,跌幅为0.60%。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3比19落后于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9比22落后于下跌股。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6亿41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1亿4700万股。

  迪士尼、Honeywell、惠普与杜邦跌幅靠前。

  道指成份股保洁(PG)周五发布了盈馀报告。

  这一消费品生产商表示,第一季度每股盈馀1.09美元,较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值1.08美元低1美分。该公司当季营收成长了22%,至130亿3000万美元。其中,汇率变化对其营收成长率的贡献为5%。保洁上涨了0.9%,至106.95美元。

  来自科技股方面的盈馀报告令人失望。

  惠普(HPQ)下跌了1.4%。其个人电脑制造商同行Gateway(GTW)报告的第一季度亏损额超出了预期,该公司还表示将在年终前裁员1500人。该公司当季营收8亿6800万美元,好于7亿9800万美元的预期。Gateway下跌9.4%,至4.81美元。

  除Gateway外,Business Objects、Genesis Microchip(GNSS)与Foundry Networks(FDRY)报告的盈馀业绩与第二季度业绩预期均低于华尔街预期。

  Business Objects(BOBJ)暴跌了22%,Genesis下跌了13%,Foundry下跌了21%。

  虽然Ingram Micro(IM)第一季度盈馀结果符合预期,但由于该公司第二季度展望低于预期,该股暴跌了27%。

  Genta(GNTA)暴跌了41%。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在其顾问委员会于下周一召开会议前对该公司开发的Genasense药物发表了不利评论。

  今日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

  密西根大学表示,四月份消费者情感指数从本月稍早时候的的93.2点上升至94.2点,但仍低于三月份的95.8点。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为上升至93.9点。

  商务部报告,在第一季度最后一个月消费者实际支出成长减速,仅增长了0.1%,涨幅创五个月来新低。三月份实际可自由支配所得也成长率了0.1%,成长速度为六个月来最低。

  来自制造业方面的数据较为利好。四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升至63.9%,好于CBS MarketWatch调查的59.7%的经济学家预期。

  Independence Investment资深副总裁与投资组合经理约翰-弗莱利(John Forelli)表示,投资者有时需要重新对基本面进行评估,而不必对利率、通货膨胀与伊拉克问题过分感到担忧。

  国债价格有所上涨,殖利率从近八个月高点回落。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7/32点,至95 31/32点,殖利率从前一交易日的4.55%下降至5.51%。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对欧元与英镑汇率均下跌了0.2%,至1欧元兑换1.1984美元,1英镑兑换1.7778美元。美元对日圆汇率上涨了0.1%,至1美元兑换110日圆。

  纽约商业交易所六月份黄金期货上涨了3.10美元,至每盎斯390.10美元。六月份原油合约上涨了54美分,至每桶37.95美元,该合约盘中一度上涨至38.05美元。

  盈馀焦点

  最新公布的盈馀报告大多为利好。

  经调整后,生物技术公司Biogen Idec(BIIB)第一季度每股盈馀40美分,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值为34美分。

  Archer Daniels Midland(ADM)第一季度每股盈馀35美分,超出了27美分的预期。

  保险巨人Cigna Corp.(CI)第一季度可持续运营每股所得1.86美元,较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值高2美分。该公司当季营收从去年同期的49亿美元下降至27亿2200万美元。

  石油类股方面,ChevronTexaco(CVX)每股盈馀从去年同期的1.81美元成长至2.40美元。若不计入建筑项目的亏损,Pride International(PDE)每股盈馀3美分,与预期相符。

  若不计入特殊项目,Anadarko Petroleum(APC)第一季度每股盈馀1.70美元,较预期高出29美分。Houston Exploration(THX)的业绩也比预期值高8美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