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三月美国消费者支出成长0.1% 涨势趋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 00:38 新浪财经

  【CBS.MW华府4月30日讯】周五,美国商务部发布的预估报告显示三月份消费者的实际支出出现了减速趋势。消费者的实际支出成长率仅为0.1%,为最近五个月以来的最小涨幅。

  同时,三月份美国消费者的实际可支配所得也成长了0.1%,为最近六个月以来的最小涨幅。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实际”数据是指经过通膨因素调整後的数据。若以名义数据计算(即未经过通膨因素调整的数据),三月份美国消费者的所得与可支配所得成长率均为0.4%。

  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计三月美国消费者的名义所得成长率将为0.3%,低於实际水平;但预计名义开支将成长0.8%,高於实际水平。

  在商务部公布上述数据之後,债券市场有所上扬。10年基准国债殖利率从周四的4.58%下跌至4.51%。

  此外,商务部还将二月份美国消费者的名义所得成长率从0.3%修正为0.5%,将同月的名义支出成长率从0.2%修正为0.4%。

  RBS Capital机构首席经济学家史蒂夫━斯坦利(Steve Stanley)表示,“三月份的消费者支出与价格上涨幅度都稍低於此前市场预期(而二月份的幅度更大),一些人可能因此感到满意,但我们还不能因此改变对整个经济的观点。”

  通膨抬头

  今年三月份,美国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ersonal consumption expenditure price index)同比成长了0.3%,而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因素的核心消费者支出价格指数成长率为0.2%。

  去年一年内,美国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成长了1.6%;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成长率为1.4%,为2003年2月以来的最大幅度通膨。

  去年十二月份,美国的通膨成长年率一度降至0.8%之低。

  上周,美联储主席阿兰━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对国会小组断言称通货紧缩风险已经结束了,但他同时预测工资的成长将推动通膨抬头。

  今年三月份,美国消费者的名义工资成长了0.2%,而通膨指数成长率为0.3%。今年一月份美国人的工资成长率为0.7%,二月份的成长率为0.5%。

  三月份美国业主所得(大多数是小型企业业主)出现了加速成长趋势,其涨幅高达1.9%。房租所得减少了1.3%,而资产所得保持未变。

  三月份经过通膨因素调整的耐久财支出同比成长了0.3%,而二月份的相应数据为成长0.7%,一月份的数据则下滑了3.7%。二月份和三月份的非耐久财实际支出均持平。

  三月份服务业方面的实际支出成长了0.1%,而二月份的相应指数成长率为0.2%。

  在名义支出与所得率均同比成长了0.4%的背景下,个人储蓄率依旧保持在1.9%未变,与去年八月份创造的最高点持平。

  2004年第一季度美国的实际国内生产毛额成长年率为4.2%,而消费者支出成长了3.8%。

  第一季度内美国消费者实际可支配所得成长年率为7.7%,但涨幅最大的阶段是新年之初的一月份,当时美国的税率有所降低,而且工资与互利待遇有所提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