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TRVLX选股经:“堕落的天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23:18 新浪财经

  【CBS.MW旧金山4月26日讯】林汉(John Linehan)是T. Rowe Price Value(TRVLX)的经理人。他寻找的股票,拥有大多数投资者所没有注意到的吸引力--至少尚未注意到。

  林汉采取典型的价值投资策略,所投资的公司,或受不确定消息的冲击,或面临不稳定的业务前景。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林汉说,“我们选择为恶劣投资情绪所包围的优秀公司。”

  “通常,当一家公司或一个行业内部出现问题时,市场会低估处于压力下公司的盈余能力。当我们认为一家公司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它对我们就有着特殊的吸引力。”

  该基金过去一年回报为34%,与同类大型价值股基金的表现相当。过去三年,该基金的年均回报为3%,与同类基金表现相当。

  该基金的许多持股都是知名公司。奇异电器(General Electric)(GE)便是其中之一。该公司也许给人们生活带来了许多好的产品,但今年以来为其股东做的事却不多。当该公司融资收购荷兰健保公司Amersham和媒体巨头Universal时,其股价遭遇压力。

  然而,这正巧对了林汉的胃口。他于去年十二月末开始买进该股,目前投资组合的持股比例已经达到1.2%。

  “奇异电器目前股价比六个月前有吸引力得多:它目前的股价与市场水平相当,但通常要比市场高出25%。”

  另外,该公司产品或服务所面对的许多领域都在复苏。

  “我们预计奇异电器今后几年的盈余成长将达两位数字,而市场的正常成长水平仅为6%-10%。”

  上周五该股跌16美分,收于30.69美元。

  另一个“堕落的天使”是微软(Microsoft)(MSFT)。

  “它太便宜了!”林汉惊叹。过去九个月来,他已在投资组合中为微软建立了比重1.4%的部位。

  投资者对于该公司成长前景的看法分歧很大。对于林汉而言,分歧愈大,机会愈大。

  “如果把困扰微软的一切因素撇开不谈,你看到的是一家毛利率极高、准入门槛极高、成长潜力适度的公司。很难想像科技界能够少得了微软。”

  林汉预计微软会充分利用它的巨大现金储备--那是每月约1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的结果。他认为微软将用这些现金派发股利或回购股票。

  上周五,该股升1.59美元,收于27.54美元。

  许多投资者会觉得,现在很难下决心买进受困的石油和能源巨头荷兰皇家石油(Royal Dutch Petroleum)(RD)。石油价格在劲扬,但该股股价今年稍早却反而下跌。此前该公司的母公司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Shell Group)承认增加了石油和天然气储备。

  管理层大换血后,新的团队正致力于重树投资者信心的工作。

  说到该股的下跌时,林汉说,“这完全是市场反应过度。”

  壳牌集团在加拿大、俄国拥有开采项目,尤其是它在哈萨克的Kashagan油田--据称是自阿拉斯加Prudhoe Bay以来最大的石油发现。按林汉的观点,忽略这些事实是相当愚蠢的。

  “壳牌集团现在的处境并不轻松,但如果抱着两至三年的眼光,那它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

  上周五,该股跌22美分,收于49.46美元。

  T. Rowe Price Value (TRVLX)相关资料:

  经理人:John Linehan

  一年表现:34%

  三年表现:3%

  总资产:17亿美元

  费用率:0.97%

  最低投资额:2,500美元

  资料来源(截至4/22/04):Lipper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