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大盘11:00葛林斯潘发表讲话 主要股指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23:24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4月21日讯】随投资者对不可避免的加息的担忧抵消了几支道指成份股利好盈馀报告的影响,主要股指低开。

  行动电话与半导体制造商摩托罗拉在发布第一季度盈馀报告后股价劲升,为科技股提供了支持。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Miller Tabak & Co.首席技术分析师菲利浦-罗斯(Philip Roth)表示,“证券投资者对利率问题变得更多敏感。”

  他表示,“加息的时机已经成熟。在过去几个月里,来自商品期货、股市与宏观经济的迹象均显示通货膨胀的压力增强。”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63.09点,至10251.41点,跌幅为0.61%。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十九支股票下跌。

  联储局主席葛林斯潘在向联合经济委员会发表有关经济前景的评论时基本上重复了他在周二的讲话,他表示虽然通货膨胀目前还不是一个大问题,但利率最终将会调高以防止通货膨胀的发生。

  道指成份股JP摩根、联合科技、可口可乐、南方贝尔与Honeywell报告的第一季度盈馀结果均超出了华尔街预期。

  但仅有Honeywell与南方贝尔有所上涨。

  道指周二下跌了123点,至10315点。联储局主席葛林斯潘暗示联储局对经济风险的观点可能已有所改变。投资者将其在国会的证词理解为加息将在今年夏季,甚至春季进行。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2.79点,至1975.84点,跌幅为0.1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34点,至1116.81点,跌幅为0.12%。

  周二标准普尔500指数与那指分别下跌了18点与42点。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1比18落后于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3比14落后于下跌股。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6亿6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7亿6600万股。

  罗斯表示,“虽然股市在周二大幅下跌,但主要股指仍保持了自3月24日至4月5日的大部分涨幅。”

  他表示,但如果道指跌破100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破1085点,那指跌破1900点,那么情况将发生巨大变化,这势将引发中期回落行情。

  摩托罗拉(MO)上涨了19%。该公司报告的第一季度盈馀与营收均远远超出了预期。

  美林证券半导体控股上涨了0.5%,无线类股指数上涨了2.5%。

  国债市场继续下跌,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上涨了0.040%,至4.455%,盘中一度创下4.482%的五个半月来新高。

  对加息的预期还推动了美元的上涨。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1%,至1欧元兑换1.1839美元,创五个月新低。美元对日圆汇率上涨了0.7%,至109.55日圆,创五周来新高。

  日本银行一位官员昨夜表示,通货紧缩的威胁并没有结束。他的评论对日圆造成额外压力。

  商品期货方面,六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下跌了47美分,至36.03美元;六月份黄金期货下跌了7.60美元,至390.70美元,创七周新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