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盘后:利好推动摩托罗拉、AskJeeves大幅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6:07 新浪财经

  【CBS.MW旧金山4月20日讯】周二盘後,由於第一财季的业绩大超分析师的预期,摩托罗拉(MOT)的股票大幅成长25%以上。与此同时,最新的利好数字推动Ask Jeeves(ASKJ)的股票高涨5%。摩托罗拉宣布,由於无线电话的销售强劲,第一财季的营收较华尔街的预期值几乎高出近20亿美元,由於销售强势有望延续至当前财季,公司决定大幅调升对第二财季业绩的预期。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摩托罗拉第一季的盈利大幅增至6亿9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25美分,明显超过上年同期盈利1亿69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7美分的水平。销售额增长了42%,至86亿美元,高於市场预期的68亿美元。若不计一次性项目,摩托罗拉每股将盈利19美分,明显好於市场预期的每股盈利7美分。展望未来的业绩时摩托罗拉表示,预计第二财季的销售额将在82亿至86亿美元之间,每股将盈利14至18美分,将超过华尔街预测的每股盈利9美分。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5:33,摩托罗拉的股票在盘後交易中大涨3.94美元,至20.16美元,成交量也名列前茅。诺基亚(NOK)股票的交易也非常活跃,该股上涨1.2%,至15.15美元;易立信(ERICY)的股票涨2.4%,至31.10美元。

  搜索引擎公司Ask Jeeves宣布,第一财季盈利134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23美分,上年同期的盈利为85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17美分。若不计特殊项目,Ask Jeeves将盈利135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23美分,上年同期的相关盈利为35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7美分。第一季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73%,至3920万美元。此前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Ask Jeeves每股将盈利18美分,营收将达3700万美元。公布财报後,Ask Jeeves的股票在盘後交易中大涨1.78美元,至38.68美元。

  电子设备制造商Sanmina-SCI Corp.(SANM)宣布,第二财季净亏损439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9美分,上年同期净亏损318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6美分。Sanmina还称,该季营收为29亿美元,超过上年同期的24亿美元。Sanmina的每股运营盈利为5美分,较市场的普遍预期高出1美分。盘後,Sanmina的股票上涨2.8%,至10.48美元。

  各类网路用微晶片制造商应用微电路(Applied Micro Circuits)(AMCC)宣布,第四财季几乎实现盈利,而上年同期公司亏损了2亿2900万美元,销售额成长一倍多,至4740万美元。总部位於加州圣地牙哥的AMC指出,第四财季亏损21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1美分,营收为4740万美元。上年同期,该公司亏损2亿291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76美分,销售额为2010万美元。若不计特殊开支,AMC将盈亏相抵,好於市场预期的每股将亏损1美分。分析师对AMC营收的平均预期为4490万美元。公布财报後,AMC的股票上涨5.3%,至5.58美元。

  Career Education Corporation(CECO)宣布,第一财季的业绩超过市场预期,预计第二财季和全年业绩都将好於华尔街的预测。这家职业教育提供商指出,第一季盈利418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40美分,销售额为4亿280万美元,上年同期盈利为192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20美分,销售额为2亿4550万美元。

  此前,市场普遍预期:Career Education每股将盈利32美分,销售额将达3亿8100万美元。Career Education表示,预计第二财季每股将盈利33美分,销售额将在4亿500万至4亿1000万美元之间,目前市场对此的平均预期分别为29美分、3亿7700万美元。该公司还称,全年每股将盈利1.75美元,营收将在16亿7500万至17亿美元之间,目前市场对此的平均预期分别为1.61美元、16亿3000万美元。盘後,Career Education的股票涨5.8%,至66.15美元。

  Silicon Graphics(SGI)宣布,第三财季亏损409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2美分,上年同期公司亏损349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17美分。销售额增长6%,至2亿3000万美元,与市场的预期值持平。公布财报後,SG的股票在盘後交易中跌4.9%,至2.70美元。

  电子理财服务提供商CheckFree(CKFR)宣布,第三财季实现盈利。依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第三季盈利77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9美分,上年同期公司亏损78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9美分。该公司称,基本盈利--即不计某些特殊项目的盈利--为265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29美分,上年同期的基本盈利为205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23美分。此前,分析师普遍预期:CheckFree的每股的基本盈利将达28美分。

  CheckFree预计,第四财季的每股GAAP盈利将在6至10美分之间,每股基本盈利将在28至33美分之间。至於全年的业绩,该公司预计每股GAAP盈利将在5至9美分之间,每股基本盈利将在1.04至1.06美元之间。上述预期都处於华尔街目前的预期范围之内。盘後,CheckFree的股票下跌1.4%,至29.57美元。

  财产/人身伤亡保险业巨头Allstate(ALL)宣布,第一季度净所得明显超过上年同期的水平,保险费和保费所得均有所增长,而伤亡赔偿开支有所下降。第一季净所得为9亿49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1.34美元,高於上年同期盈利6亿65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94美分的水平。今天的常规交易中,Allstate的股票跌80美分,收於46.24美元。

  折扣券商业巨子嘉信理财(SCH)宣布,第一财季的净所得明显超过上年同期的水平,这主要是客户股票交易活跃和佣金的成长所致。第一财季,嘉信理财盈利1亿61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12美分,明显高於上年同期盈利71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5美分的水平。嘉信理财的每股盈利较华尔街的普遍预期高出1美分。嘉信理财还宣布,将第一财季的派息量增加43%,至每股2美分。公布财报後,截至美东时间下午5:33,嘉信理财的股价为10.51美元,与收盘价持平。

  硬碟制造商Seagate Technology(STX)宣布,第三财季净所得为1亿59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32美分,上年同期的盈利为1亿74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37美分。该季营收为14亿美元,低於上年同期的16亿美元。Seagate的每股试算额盈利达到了市场预期的7美分。Seagate的官员指出,由於本行业处於一个周期较长的产品循环期当中,预计未来数月公司所面临的价格竞争压力将持续增长。盘後,Seagate的股票在盘後交易中跌1美分,至14.51美元。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5:33,那斯达克100盘後交易指数--该指数主要衡量大型科技股在盘後的整体表现--上涨5.34点,涨幅为0.4%。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