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收盘:道指跌0.1% 半导体类股推动那指涨1.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5:12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4月19日讯】主要股指周一涨跌互见。在半导体类股推动下,科技股有所反弹。但受麦当劳执行长意外死亡影响,道指走低。

  交易商表示,虽然公司发布的盈馀报告依然强劲,但投资者对利率前景的担忧对股市形成阻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Claymore Securities研究部资深经理尤金-佩龙尼(Eugene Peroni)表示,“投资者仍在试图了解联储局有关利率的想法。我认为最终利率问题并不会导致股市大幅下跌,这一问题将使股市在近期局限在一个较狭窄的区间里波动。”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4.12点,至10437.85点,跌幅为0.1%。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十九二股票下跌。道指周一的波动范围仅为53点。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4.66点,至2020.41点,涨幅为1.2%。

  半导体类股在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后恢复上涨,诺基亚的反弹也为科技股提供了上涨动力。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23点,至1135.84点,涨幅为0.1%。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与下跌股基本持平,那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7比13领先于下跌股。

  联储局主席葛林斯潘将在本周稍早时候向国会做证。此前之前,由于投资者持谨慎态度,股市成交较为清淡。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2亿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6亿5000万股。

  道指成份股麦当劳(MCD)下跌了2.6%。这一快餐巨人的董事长兼执行长吉姆-坎特洛普(Jim Cantalupo)因心脏病而突然死亡。

  麦当劳盘中一度下跌了3.8%,但在该公司宣布任命了一位新执行长后,该股有所反弹。

  道指成份股3M(MMM)股价基本未变,收盘83.76%。该公司报告的第一季度盈馀与营收超出了华尔街预期。

  其它跌幅较大的道指成份股包括惠普、Honeywell、美国铝业公司与Caterpillar。

  可口可乐(KO)上涨了2.1%,涨幅名列道指成份股榜首,盘中创五十二周新高。摩根斯坦利建议投资者逢低买进该股。摩根斯坦利认为可口可乐本周将发生“大的事件”。可口可乐将于周三发布第一季度盈馀报告。

  摩根斯坦利认为吉姆-克尔特斯(Jim Kilts)是最有希望被任命为董事长兼执行长的人选,并想念投资者希望他能当选。

  道指成份股微软、英特尔与Altria表现突出。

  超微(AMD)上涨了1.6%。德意志银行将其股票评级调升至“买进”。

  大型药物类股礼莱制药(LLY)上涨了1.3%。该公司报告的第一季度盈馀与营收超出了预期。

  行动电话与无线技术公司诺基亚(NOK)上涨了4.7%,为无线类股提供了上涨动力。

  航空、电脑硬体、网路基础设施与零售类股走软。石油服务、黄金、电脑软体与生物技术类股表现突出,

  国债、外汇与商品期货市场

  随投资者等待联储局主席葛林斯潘的讲话,国债市场有所下跌。

  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6/32点,至97 1/32点。殖利率从周一的4.34上升至4.37%。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对日圆汇率上涨了0.5%,至1美元兑换108.42日圆。美元对欧元汇率下跌了0.2%,至1欧元兑换1.2022美元。

  商品期货方面,原油期货从38.30美元的一个月来高点回落。石油输出国组织产量的提高减轻了投资者伊拉克局势不稳定的担忧。纽约商业交易所五月份原油期货下跌了32美分,至每桶37.42美元。

  黄金期货下跌了40美分,至401.20美元。

  盈馀报告

  3M报告第一季度净所得7亿2200万美元,即每股净所得90美分,好于Thomson First Call调查87美分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去年同期每股净所得63美分。该公司当季营收增长了14%,至49亿4000万美元,分析师的预期为48亿2000万美元。

  该公司还表示第二季度盈馀也将超出预期并调升2004年盈馀预期。

  若不计入一次性项目,礼莱制药第一季度净所得7亿6270万美元,即每股净所得77美分。该公司去年同期每股净所得61美分,华尔街的平均预期为66美分。

  礼莱制药当季营收成长了17%,至33亿8000万美元,分析师此前的预期为32亿3000万美元。

  联邦全国房贷协会(Fannie Mae)(FNM)报告第一季度净所得19亿美元,即每股净所得1.90美元。该公司去年同期每股净所得1.93美元。

  若不计入特殊项目,该公司当季每股盈馀2.03美元。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共当季每股盈馀可达1.91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