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企业财会问题冲击 欧陆股市小幅跌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2:02 新浪财经

  【CBS.MW伦敦4月19日讯】周一,欧陆主要股市的交易相对清淡,主要股指最终全线跌收。多家企业财会问题的挥之不去挫伤了投资者的士气:Adecco仍没有完全公布财会审计的细节,而壳牌石油和Ahold还在为度过财会危机而苦苦挣扎。

  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下跌0.2%,收於4,025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2%,收於3,743点。欧元对美元汇率维持在一欧元兑1.2016美元左右。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今天欧陆市场的焦点股有:瑞士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ecco(ADO)的股票下跌4.3%。今天,Adecco再次推迟公布03年的财政结果,虽然该公司重申没有发现存在财会犯罪的证据。

  在发现一个美国部门存在内部财会控制失范的问题後,Adecco推迟了公布财报。Adecco指出,第一财季扣除摊销前且不计与审计延迟相关开支的运营所得将低於上年同期的水平,这主要是业务组合的变化和将股票选择权计为开支所致。

  壳牌石油(RD)的股票下跌0.1%。稍早时,壳牌财务长朱迪斯-柏伊顿(Judith Boynton)宣布辞职,他是一月份壳牌宣布调降能源储备量以来离开公司的第三位高层管理人员。今天,壳牌公布了一份有关能源储备的内部审计报告,进一步调降了已证实的石油储备量。壳牌指出,2002年的石油储备应为43亿5000万桶,超过今年三月公布的41亿5000万桶,今年三月的数字存在错误。

  正在重组的荷兰食品服务和超市运营商Ahold(AHO)的股票下跌2.4%,目前该公司正为摆脱财会丑闻的影响而努力。今天稍早时Ahold指出,依据美国财会准则计算,2003年净亏损为7亿4700欧元,低於上年同期的43亿欧元,销售额下降10.6%,至561亿欧元,若按照规定汇率计算,销售额将增长2.7%。Ahold还称,2004年的净所得将受到累计外汇交易调整的认列和商誉项目撤销的影响。该公司还表示,正在进行的法律诉讼、政府和证管机构的调查将影响到2004年的运营开支。

  诺基亚评级被调降

  尽管评级被调降,手持行动设备制造商诺基亚(NOK)的股票仍高收1.5%。上周五,诺基亚预警称第二财季的盈利将低於预期,随後多家券商宣布调降诺基亚的股票评级。上周五,诺基亚的股票重跌8.2%。

  与此同时,易立信(ERICY)的股票上涨2.2%。第一财季,易立信与新力(SNE)各持一半股份的合资企业新力-易立信售出了880万台行动电话,较上年同期增长63%,销售额增长66%,至13亿3800万欧元。不仅如此,新力-易立信第一财季实现扭亏为盈,净盈利8200万欧元。新力-易立信指出,其中级和入门级产品将保持强劲成长势头。

  新力-易立信表示,调升对2004年全球手持设备市场销售量的预期,新预期为5亿5000万台以上,而原预期为约5亿2000万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