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本周焦点初始股:Assured Guaranty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0:59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4月19日讯】本周,保险提供商Assured Guaranty近10亿美元的初始股将隆重上市。此外,Sirf Technology、零售商Gander Mountain和保险商ProCentury的初始股也跃跃欲试。

  本周的初始股市场比较活跃,许多公司已申请发行初始股,同时多支初始股都在热切地等待上市。若依据美元收益计算,Assured Guaranty是今年迄今为止第三大初始股。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排名前两位的是发行规模为18亿美元的中芯国际(SMI)和17亿6000万美元的Assurant(AIZ),前者於3月11日上市,後者在2月4日上市。Assurant是从Fortis剥离的一家保险公司。

  Assured Guaranty系从Ace Ltd.(ACE)剥离而形成的一家公司。由於利率处於较低水平,近一段时期金融业的发展迅速,多支大型保险类初始股先後上市,Assured Guaranty是其中最新的一家。

  Renaissance Capital(IPOSX)对初始股市场持看好立场的分析师凯丝-史密斯(Kathy Smith)表示,更多保险公司将进入初始股市场,但由於利率已开始微幅走升,投资者的关注焦点将转向较小型的初始股。

  Assured Guaranty的总部位於百慕达Hamilton,主营融资担保和其他信贷保险产品。

  虽然在保险业之外没有显赫的名声,但Assured Guarant却是最新一家从大型金融服务公司剥离的已实现盈利的公司,其初始股具有一定吸引力。

  2003年,Assured Guaranty的净所得为2亿1400万美元,营收为5亿1200万美元,超过2002年盈利7300万美元,营收3亿200万美元的水平。

  Ace Ltd.已经表示,将以18至20美元的价格出售4900万股Assured Guaranty的股票,售股将透过包括美国银行、高盛证券、花旗集团和德意志银行在内的十家承销商执行。

  发行初始股後,Ace将持有原名为AGC Holdings Ltd.的Assured Guaranty中35%的股份。

  如果承销商执行超额购买选择权,再购买735万股Assured Guaranty的股票,Ace在Assured Guaranty的持股比例将降至25%。

  Assured Guaranty的初始股将於4月24日上市。

  Sirf Technology的处子演出

  Sirf计画以每股10至12美元的价格发行1000万股,发行规模最高可达1亿2000万美元,其初始股的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德意志银行和Thomas Weisel。

  Sirf的总部位於加州的圣荷西,主要制造汽车导航系统、便携式个人电脑、行动电话和其他手持设备使用的全球定位系统(GPS)。

  根据IPO-Alert.com提供的资讯,Sirf曾在2000年申请发行初始股,後来由於股市环境困难,该公司将初始股的发行日期推迟到2001年,但最终还是没有成功上市。

  2001年之後,Sirf逐步实现扭亏为盈。现在,对一家准备上市的科技公司而言,实现盈利几乎是不可或缺的条件。

  2003年,Sirf的净所得总计320万美元,营收为7310万美元。2002年,该公司净亏损1270万美元,营收为3040万美元。

  Sirf的初始股准备在那斯达克上市,拟使用的股票代码为“SIRF”。

  目前,Conexant Systems(CNXT)拥有Sirf中约23%的股份,Conexant是透过2001年9月的一桩交易获得这些股份的。当时,Sirf支付了相当於4600万美元的670万股Sirf的普通股收购了Conexant的GPS晶片集部门。

  Gander Mountain跃跃欲试

  Gander Mountain是来自零售业领域的一支初始股,这家户外装备零售商计画以每股14至16美元的价格发行500万股,发行规模最高可达7000万美元,其承销商为美国银行、William Blair和Piper Jaffray。

  Gander Mountain的初始股准备在那斯达克上市,拟使用的股票代码为“GMTN”。该公司的总部位於明尼亚波利斯,拥有66家出售狩猎和户外运动设备的商店。

  ProCentury等待登场

  ProCentury Corp.计画以每股10至12美元的价格发行800万股,发行规模可达9600万美元,其承销商为Friedman Billings Ramsey。

  ProCentury总部位於俄亥俄州Westerville,是一家从事财产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服务的控股公司。该公司拟使用的股票代码为“PROS”。

  Multi-Fineline Electronix申请上市

  上周五,Multi-Fineline Electronix申请发行7000万美元的初始股,其承销商为Needham & Co.。该公司的总部位於加州Anaheim,主要从事行动电话部件的制造。

  2003年第一季度,Multi-Fineline的净所得为210万美元,营收为5350万美元。02年同期,该公司净所得为210万美元,营收为3700万美元。

  Multi-Fineline是总部设於新加坡的WBL Corp.的一个部门,後者於1988年收购了Multi-Fineline。

  Multi-Fineline计画在那斯达克上市,拟使用的股票代码为“MFLX”。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