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市场青睐防卫股 伦敦股市高收0.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2:55 新浪财经

  【CBS.MW伦敦4月16日讯】周五,由於英荷钢铁集团Corus拒绝一位俄罗斯大亨加入公司董事会消息的激励,加上投资者继续投入防卫型股票,英国股市获得温和高收。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7%,收於4,537点。欧洲大陆股市也摆脱了诺基亚新预警的冲击,主要股指均获高收。

  由於对美国加息的担心挥之不去,投资者继续投入防卫型股票,饮料集团Diageo(D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EO)的股票高收4.4%,酿酒商SABMiller的股票增长2.6%,Shire制药的股票上涨2.3%。Diageo股价的大涨与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调升其评级也存在密切联系。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当中,菸草股对该指数的高收做出了较大贡献,其中Gallaher的股票增长3%。

  银行股遏制了金融时报100指数获得更大进展的可能性。下周即将公布财报的Abbey National的股票下跌1.6%,汇丰银行(HSBC)的股票下跌0.6%。

  钢铁集团Corus Group(CGA)的股票上涨1.2%。此前,Corus拒绝了俄罗斯钢铁大王阿利谢-尤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进入其董事会的要求。

  Corus向股东表示,“我们认为董事会成员应该为所有股东的利益工作,而不是为某些个人工作。如果一位股东在公司相关的商业领域存在利益,贯彻上述原则就显得尤为迫切。”

  透过塞浦路斯的一家控股公司,近来尤斯马诺夫收购了Corus中13.4%的股份。尤斯马诺夫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将继续收购股票,直到我们拥有与执行董事会进行对话的权力。我们准备成为一个战略性投资者,我必须强调的是,我们对Corus的管理层并无敌意。”伦敦股市临近收盘时,尤斯马诺夫的控股公司表示,自己无意为Corus供应铁矿石。

  在评估当前的商业状况时,Corus指出,“目前已有初步而令人鼓舞的迹象表明,本公司董事会贯彻企业战略的努力正不断取得进展。”

  英国电视台ITV的股票上涨3.2%。此前,ITV正式否认了一则报导。该报导称,ITV已剥夺BBC被逐领导人克雷格-戴克(Greg Dyke)成为ITV执行长候选者的资格。ITV证实,公司已与戴克这个富有争议性的人物进行了为期两小时的会谈。

  英国零售商Gus的股票上涨2%。稍早时,“金融时报”援引与Gus执行长约翰-皮斯(John Pease)关系密切的人士提供的消息称,信贷代理机构Experian将被剥离,今年晚些时候,Gus将正式公布Experian被部分剥离的消息,今後Gus将全力运作盈利较好的Argos目录销售店面和Homebase家装产品零售商。

  Gus已出售了奢侈品集团Burberry的一部分,Gus还计画在今年内发行南非零售部门的初始股。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