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IBM第一季业绩平平 分析师褒贬不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1:08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4月16日讯】周五午盘,科技业巨头IBM(IBM)的股票继续下滑。昨晚IBM宣布,第一财季的盈利和销售额都超过上年同期的水平,这主要是汇率的有利变化和市场对公司伺服器及软体的需求增长所致。

  总部位於纽约州Armonk的IBM指出,最近财季的业绩符合,但没有超越华尔街多数分析师的预期。截至周五美东时间下午12:30,IBM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股票下跌2.2%,至91.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92美元。与今年初相比,IBM的股票并无明显增长。

  IBM财务长约翰-乔斯(John Joyce)指出,目前市场对公司04年盈利和销售的预期“仍比较合理”。周四之前,分析师普遍预期04年IBM每股将盈利4.93美元,销售额将达957亿美元。

  Summit市场分析合夥公司的分析师里查德-威廉斯(Richard Williams)宣布,维持对IBM股票的“售出”评级不变,他认为IBM的业绩达成预期完全是汇率因素所赐。

  周五晨,威廉斯在一份报告中向其客户透露,“很明显,IBM第一财季的业绩其实低於预期。依靠那些来自运营以外的非可持续因素,IBM才勉强达标。”

  “虽然源自汇率的所得最终也可能惠及股东,但这可能导致投资者对IBM的真实运营状况产生错觉,进而导致其股票出现剧烈的波动。”

  高盛证券的分析师劳拉-柯尼格里诺(Laura Conigliaro)指出,对IBM而言,第二财季将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财季,IBM必须证明自己具有达成业绩预期的能力。

  今天上午,柯尼格里诺向其客户透露,“IBM三月所在财季的平平业绩不太可能推动其股价显着增长,当前财季IBM不能再依赖类似的借口。”

  柯尼格里诺指出,根据她对05年IBM每股将盈利5.55美元的预期计算,IBM的股价可能增长15%至23%,即达到105至112美元的水平。

  IBM第一财季的业绩

  在截至三月底的第一财季中,IBM的净所得为16亿美元,即每股盈利93美分,营收为222亿美元。上年同期,IBM盈利14亿美元,即每股盈利79美分,销售额为201亿美元。之前分析师普遍预期,IBM每股将盈利93美分,营收将达219亿3000万美元。

  该季的毛利率为36%,较上财年第四财季下降了2.4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持平。IBM的销售额较上财年第四财季增长11%,但扣除汇率的影响後,这一成长率将降至3%。

  在今年的前三个月,英镑、欧元和日圆对美元的汇率均有所增长。IBM预计,汇率因素将使第二财季的销售额成长增加4个百分点,第三财季销售的成长将在此基础上再增加4个百分点。

  第一财季,IBM表现最好的部门是硬体部门,其销售额增长16%,至67亿美元。该部门的产品当中,z系列和x系列伺服器的销售增长了25%以上。若依据固定汇率计算,硬体部销售的成长率为10%。

  半导体运营仍是IBM的一个薄弱环节。现在,半导体运营已隶属於IBM的系统和科技集团,归於IBM硬体部门的名下。第一财季,IBM的半导体运营亏损了1亿5000万美元,伺服器和其他硬体系统的运营盈利3亿2400万美元才缓解了半导体运营对硬体部门整体业绩的冲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