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市场动态:11:00半导体类股拖累那指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23:12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4月15日讯】受半导体类股疲软拖累,那指大幅走低。受药物类股上涨支持,道指跌幅较为有限。

  Ehrenkrantz King Nussbaum证券市场分析师巴里-海曼(Barry Hyman)表示,“盈馀报告较为利好,但加息的预期对股市造成了负面冲击。这两股力量左右了股市的走势。”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6.32点,至10361.63点,跌幅为0.16%。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6.75点,至2008.10点,跌幅为0.83%。半导体类股的下跌拖累了那指。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了1.7%。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2.35点,至2008.10点,跌幅为0.83%。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6比13领先于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1比17落后于下跌股。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4亿34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6亿2600万股。

  道指成份股中,随投资者寻找盈馀与现金流受利率影响较小的股票,药物类股表现突出。

  辉瑞制药上涨了1.9%,至36.50美元;强生上涨了1%,至53.15美元;默克制药上涨了1.4%,至46.08美元。

  对利率较为敏感的类股损失较大。尽管第一季度盈馀结果强劲,花旗集团仍下跌了1.7%。JP摩根下跌了1.3%,麦当劳下跌了1.6%。

  纽约地区制造业活力的增强开盘时推动了股市的攀升并抵消了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长的负面影响。

  纽约联储银行表示,四月份纽约地区制造业活动显著增强。当月制造业指数从三月份的25.3点上升至36.1点,远好于27.5点的经济学家预期。

  就业市场方面,四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平均人数增加了6750人,至34万4250人,创自3月6日以来新高。华尔街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申请人数将小幅增加。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erdson)指出,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增加不应引发投资者的担忧。

  谢泼德森表示,“失业救济人数的激增与复活节等季节性因素有关,而与就业市场的状况无关。在未来两周里,这一趋势将得到扭转。没有理由认为雇员将呈增加的趋势。”

  外汇与国债市场

  外汇市场方面,在财政部表示二月份海外资金净流入量从一月份的920亿美元减少至834亿美元后,美元汇率变化较小。

  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1%,至1欧元兑换1.1947美元,仍维持在1.20美元之下。英镑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2%,至1英镑兑换1.7859美元。美元对日圆汇率下跌了0.2%,至1美元兑换108.42日圆。

  国债价格小幅上跌,殖利率变化较小,但仍维持在年中高点。

  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4/32点,至96 31/32点,殖利率从前一交易日的4.36%上升至4.38%。

  盈馀焦点

  在多家银行于本周稍早时候发布了强劲的盈馀报告后,花旗集团(C)开盘前报告第一季度盈馀成长了29%。投资银行业务的强势以及消费者信贷业务的成长是花旗集团当季盈馀大幅成长的重要原因。该股下跌了1.1%,至50.40美元。

  德州仪器、超微与SanDisk均发布了盈馀报告,使晶片类股成长市场一大热点。

  德州仪器(TXN)上涨了1.2%,至29美元。该公司周四收盘后报告的第一季度净所得是去年同期的三倍,该公司当季总销售额成长了34%。券商Schwab Soundview随即将这一总部位于达拉斯的晶片制造商评级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

  超微(AMD)第一季度扭亏为盈,盈馀结果远远超出了分析师预期。超微下跌了2.0%,至16.77美元。

  SanDisk(SNDK)暴跌了13%,至28.33美元。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与盈馀成长了一倍,但这一闪存卡公司当季的利润率符合预期的下限值,令投资者大为失望。

  苹果电脑

  苹果电脑(AAPL)的盈馀报告使其成为科技股中的一大亮点。因Macintosh电脑与iPod数位音乐播放器销售额增长,该公司第二财季净所得成长了200%以上。

  该股盘中创下了29.41美元的五十二周高点。当前上涨了9.9%,至29.28美元。

  EMC(EMC)转业数据存储公司报告的第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该公司预期第二季度每股盈馀可达8美分,营收可达19亿5000万至19亿7500万美元。该股上涨了0.8%,至13.31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