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Safeway:避险基金经理人在悄悄吞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9:18 新浪财经

  作者:Herb Greenberg

  【CBS.MW圣地牙哥4月15日讯】避险基金经理人兰伯特(Eddie Lampert)以持有Kmart(KMRT)和AutoZone(AZO)这类公司的部位着称。他一直在悄悄地买进百货零售商Safeway(SWY)的股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根据最近一系列的13-F报告--其中大多数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兰伯特的RBS Partners公司过去两年来悄悄买进了近920万股Safeway的股票,(按他本人的说法)仅占该公司发行在外股权总数的2%。兰伯特吸纳该股的行动,发生在Safeway股价下跌过半、接近20美元的时候。

  纪录显示,兰伯特曾经想为他提交的报告保密,但根据公平披露法则,他的要求于本月稍早遭到拒绝。

  现在尚不清楚,兰伯特为什麽要试图隐瞒其公司持有Safeway的事实,也不知道他的计画是什麽。兰伯特一名不知道报告内容的外部发言人称,还没有与兰伯特办公室的任何人取得联系。

  说到兰伯特,我对他持有AutoZone一直颇有微词,对Kmart也进行过几次攻击--Kmart与Target或沃尔玛(Wal-Mart)绝对不是一回事。

  为了公平起见,我透露一个消息:我认识的一位基金经理人坚持认为,做空Kmart是错误的(我欣赏有见识的人提出不同意见)。在涉及该公司运营的问题上,他与他们中间许多糊涂虫的意见一致,称他们错过Kmart是因为它在不动产方面的潜力,而不是将它看作一家零售企业。

  Kmart不但拥有不动产,而且握有数十年的租赁权,这些租赁权是可以转租的。上面提到的那位基金经理人不愿透露姓名,但相信兰伯特买进该公司主要不是为了它的零售业务,而是看重它出售或转租不动产能够赚钱。

  他将Kmart与Alexander's(ALX)进行比较。Alexander's自从申请破产保护以来,股价从8美元左右涨至目前大约149美元。而且,它没有一家店面,现在从事不动产租赁、管理和开发业务。

  附记:如果我得悉任何人放空该股的消息--我希望有!将把他们的意见告诉大家。

  下跌观察股

  如果闪存记忆体厂商M-Systems(FLSH)因为SanDisk的牵连而走跌,不必吃惊。在报告低于预期的毛利率之後,SanDisk股价在周三盘後交易中暴跌15%。然而,要小心。持有M-Systems大量部位的纽约公司Senvest Partners的马歇尔(Rich Mashaal),在该股价位很低的时候曾以它的前景来点拨我,而且他最近一直在增加该股的持仓。他指出,SanDisk的业务与数位相机联系在一起,而M-Systems“没有进入相机领域,因此这方面不会受影响。”他接着说,相信几周後M-Systems报告盈余的时候,会“把预期打得粉碎。”

  以色列Magal Security Systems(MAGS)的执行长伊文伊扎拉(Jacob Even-Ezra)可不是一盏省油的灯。

  根据13-D报告的资料,当该公司股价过去一个月左右涨了三倍时,他抛出了150多万股自家公司的股票,占流通股总数的一半,发行在外股总数的20%。

  伊文伊扎拉看到了一个机会,在15.53美元至22美元之间抛出持股,而该股一直涨40美元,目前约为29美元左右。我们不禁要问:如果这位假定知道公司价值的执行长兼创始人以较低价格抛卖,谁愿意以更高价格买进呢?毫无疑问,当然是那些大傻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