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收盘:道指跌1.3% 那指跌1.7% 美元汇率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05:16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4月13日讯】在英特尔发布盈馀报告前以及今晚总统新闻发布会召开前,随投资者担心联储局可能将提前提高利率,主要股指周二大幅下跌。

  Shields & Co市场分析师约翰-休斯(John Hughes)在解释股市今日回落的原因时表示,“利率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休斯表示,国债殖利率的稳步攀升“发出了利率将会调升的第一个明确的信号。”

  他表示,投资者对英特尔第一季度业绩可能将低于预期的担忧也加强了今日交易的不确定性,布希总统今晚新闻发布会的实况转播也增强了投资者的不安。

  美国就业市场最新的数据与三月份零售额出台后,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八月份升息的可能性有所增强。

  根据八月份合约的价格推算,在八月底提息的可能性已从稍早时候的86%提高至100%。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34.28点,至10381.28点,跌幅为1.3%。道指盘中一度下跌至10361.99点。在上午,道指盘中一度上涨至10552.61点。道指在周一上涨了70点以上。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35.40点,至2030.08点,跌幅为1.7%。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7%,至1129.42点;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下跌了13.82点,至585.83点,跌幅为2.3%。

  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二十七支股票下跌。其中金融成份股显著下跌,JP摩根下跌了3.1%,花旗集团下跌了1.7%,美国运通下跌了1.5%。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4比28落后于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6比25落后于下跌股。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1亿17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5亿5900万股。

  黄金类股损失最为惨重,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黄金指数下跌了4.2%。其中跌幅较大的类股包括公用事业、电讯、金融与航空类股。

  受原油价格居高不下支持,石油类股逆市上扬。

  在稍早时候,因强生与美林证券盈馀以及美国零售额好于预期,主要股指高开。三月份美国零售额成长了1.8%,成长率创一年来新高,远好于0.7%的华尔街预期。若不计入汽车,则当月销售额成长了1.7%,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为0.6%。

  美国商务部周二报告,二月份商业库存成长了0.7%,成长率好于预期,为连续第六个月成长,涨幅创自2000年8月以来新高。

  财政部周二报告,二月份美国政府预算赤字为72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88亿9000万美元。国会预算办公室本月初预计赤字额为700亿美元。

  美元上涨

  因零售额证实当前美国经济状况良好,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上扬。

  欧元对美元汇率大跌了1.2%,至1欧元兑换1.1930美元;英镑对美元汇率下跌了1.2%,至1英镑兑换1.8176美元;美元对日圆汇率上涨了0.7%,至1美元兑换106.26日圆。

  在零售额数字出台后,黄金价格走低。

  国债市场方面,国债价格大跌,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上涨至自1月5日以来新高。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21/32点,至97 15/32点,殖利率从前一交易日的4.22%上升至4.31%。

  十年期国债殖利率常用来确定抵押利率与企业间拆借率。

  纽约商业交易所五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下跌了29美分,至每桶37.55美元。该合约在前一交易日十分接近每桶38美元。

  强生盈馀好于预期

  道指成份股强生(JNJ)上涨了1.2%,至51.82美元。该公司报告第一季度净所得25亿美元,即每股净所得83美分,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80美分。该公司去年同期净所得20亿7000万美元,即每股净所得69美分。

  该公司将这一良好业绩归因于其处方药物以及新型涂药血管支架的畅销,血管支架一般用于疏通堵塞的血管。

  银行类股

  美林证券(MER)报告的第一季度盈馀结果远远超出了分析师预期。

  该公司三大业务领域均出现强劲成长。这三大领域为全球市场与投资银行、全球个人客户服务以及投资管理。

  美林证券下跌了1.12美元,至58.61美元,跌幅为1.9%。因投资者担心提息,金融类股普遍下跌。

  地区性银行集团AmSouth(ASO)报告的第一季度盈馀结果符合分析师预期。

  State Street(STT)第一季度业绩较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值高1美分。但总部位于北卡罗林那州的BB&T(BBT)因抵押贷款利率下降,其盈馀结果低于预期。

  券商Jefferies Group第一季度净盈馀较去年同期成长了一倍并好于分析师预期。

  在英特尔在今日收盘后发布盈馀报告前,晶片类股走低。

  英特尔上涨了0.5%,至27.74美元。

  欧洲最大的电子消费品制造商菲利浦(PHG)对今年的半导体销售额进行了乐观预期。

  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了0.6%。

  菲利浦下跌了5.9%。该公司财务长简-霍曼(Jan Hommen)表示,营收成长率将于市场预期的10%。

  晶片设备制造商Novellus Systems(NVLS)周一收盘后报告的第一季度盈馀与销售额好于分析师预期。该股下跌了1.7%,至34.05美元。

  时代华纳(TWX)下跌了1.7%,至17.08美元。据“华府邮报”报道,证管会认为该公司不恰当地将4亿美元确认为广告营收。

  评级变化

  AT&T(T)下跌了7美分,至19.03美元。高盛证券将该股评级从“中立”调降至“低于市场表现”并将对电讯类股立场从“中立”调整为“谨慎”。

  高盛证券表示,AT&T面临着价格竞争、市场份额减少以及固定通讯向无线通讯的转变。

  该券商还将Qwest Communications(Q)评级从“低于市场表现”调升至“中立”。高盛证券表示,该公司将受益于高速网际网路用户的成长以及运营状况的改善。

  Qwest上涨了1.4%。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