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希捷科技发布Q3季预警 股价下挫1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05:19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4月7日讯】周三盘前,硬碟机和存储技术开发商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股价下挫约17%。此前该公司发布第三季度盈馀预警,分析师纷纷降低其股票评级。

  该公司预计其每股盈馀将在6美分至8美分之间,此前预期在每股盈馀20美分至30美分之间。上述盈馀数字已去除了先前公布的1亿2500万美元的所得税信贷。希捷科技预订於4月20日公布其完整的第三季度盈馀报告。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早在一月初,该公司就已发布了第三季度盈馀预警,当时该公司表示,因库存数字居高不下和行业订价形势严峻,其盈馀数字将低於市场预期。

  三月初,因一月份其产品需求疲软,该公司第二度发布了盈馀预警。周三盘前,希捷科技(STX)股价下跌2.59美元,至13美元,跌幅16.6%。

  希捷科技表示,截至去年十二月一季度中市场出现了过度采购潮流,而笔记型电脑系统的需求成长也出现减缓,其行动存储设备出货量远低於早先的预期。

  个人存储产品需求的下降进一步冲击了该公司的销售额。JP摩根分析师比尔-苏普(Bill Shope)将其对该股的评级由“低於市场表现”提升至“增持”。分析师认为,中短期看来,希捷科技的全面市场策略已成为其营收和盈馀成长的制肘因素,而非支撑因素。

  苏普认为,在未来几个月中,他最担心斯企业需求长期疲软问题,以及笔记本业务成长乏力的因素。

  苏普将该股的每股盈馀预期减至6美分,营收预计降至14亿3000万美元;先前的每股盈馀预期为23美分,营收预期为15亿4000万美元。

  史密斯-巴尼分析师里查德-加德勒(Richard Gardner)则将该股评级由“持有”提升至“买进”;将其目标股价由17美元降至7美元。

  加德勒认为,2004年希捷科技多数产品的供需平衡都将持续恶化,其盈馀毛利率也很难出现反弹。

  加德勒将其第三季度每股盈馀预期由22美分降至7美分。他还将2004年的每股盈馀预期由1.26美元降至92美分,将2005年的每股盈馀预期由1.00美元降至38美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