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美就业报告上佳 欧股全线高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03:32 新浪财经

  【CBS.MW伦敦4月2日讯】周五,由於美国最新的就业报告明显好於预期,欧洲大陆主要股市全线高收。美国三月的非农支薪人数增长30万8000人,较市场普遍预期的12万2000人高出一倍多,这对全球股市是一个有力推动。此外,由於升阳宣布裁员及与微软达成和解,虽然其他一些公司发布了盈利预警,但是投资者的情绪并未受到很大影响。

  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上涨1.6%,至3,989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8%,至3,736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点。应指出的是,在美国的就业报告公布前,欧陆主要股市都没有取得什麽进展。美元对欧洲汇率大幅反弹,至1.2138美元兑换一欧元。

  比利时Fortis银行的汇市分析师兰希-维瑞特(Nancy Verret)指出,“担心失业型复苏的言论已存在了几个月,现在我们终於看到了一份正常的非农支薪报告。”他还认为,就业成长会使市场做出“美联储在今年秋天美国大选前加息的可能性增长的推测,一旦加息,美元肯定将从中获益。”

  周五欧股的主要蠃家中,德国银行HVB的股票上涨1.8%。有消息称,慕尼黑再保险没有叁与HVB的证券折扣发行,前者在HVB的持股比例已降至18.4%。

  德意志银行(DB)的股票上涨2.4%。稍早时花旗集团麾下的史密斯-巴尼宣布,将德银的股票评级调升至“买进”,理由是“频频的购并传言”。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的股票上涨2.5%。雷诺控股44%的日本日产汽车公司三月份的汽车销售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0.3%。虽然全天表现平平,但是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克莱斯勒(DCX)和福斯的股票最终均获得高收。

  法德制药商Aventis(AVE)的股票上涨1.3%。Aventis董事会将在今天稍晚时召开会议,多家媒体的报导指出,预计Aventis的董事会要求瑞士的诺华制药(NVS)收购自己。诺华已表示,自己有意收购Aventis,但法国政府首先必须改变认为诺华收购Aventis是敌意收购的立场。此外,诺华还担心,Aventis的要求可能只是一种策略,旨在引诱Sanofi-Synthelabo(SNY)报出更高的收购价格。Aventis的一位女发言人称,公司将在今天巴黎时间晚间就此事发表一份声明。

  此外,周四晚Aventis宣布,其生产的抗生素Ketek已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美国上市许可。此前,该药已获在欧洲、拉丁美洲和日本上市的许可。Aventis称,Ketek全球潜在的市场总值约为15亿欧元。Sanofi的股票下跌0.8%,诺华的股票稍有增长。

  法国电脑制造商Bull的股票上涨11.9%,之前两天该股都暂停了交易。周三,这家正在重组的公司指出,自2002财年亏损5亿4800万欧元以来,上财年公司终於实现扭亏为盈。周四Bull还宣布,其董事会主席皮埃尔-柏雷利(Pierre Bonelli)已经逝世。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