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就业数字大超预期 美国债大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01:16 新浪财经

  【CBS.MW华府4月2日讯】周五,由於美国三月份的就业数字明显好於预期,国债价格大幅下挫。今晨美国劳工部宣布,三月美国的非农支薪人数增长30万8000人,这一涨幅创下2000年4月以来的新高;失业率微涨0.1%,至5.7%。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12万2000人相比,非农支薪人数的实际涨幅要高出一倍多。

  多伦多BMO Nesbitt Burns的经济学家拉斯-谢尔顿(Russ Sheldon)表示,“这份报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告具有压倒性的说服力,最新的数字清楚地表明就业市场的状况超过我们的想像和预期。”

  债市指标十年期国债的价格下跌1 24/32点,至99 4/32点,殖利率涨至4.11%,昨天收盘时的殖利率为3.89%。

  4.11%创下了十年期国债殖利率2月20日收盘以来的新高。谢尔顿称,“市场认为,就业报告清晰地表明经济已全面加速。”

  IDEAGlobal的债市分析师乔什-斯蒂勒斯(Josh Stiles)指出,“我坚信十年期国债的殖利率将涨至4.20%-4.25%的区间。如果该殖利率突破了这一区间,这将是一个表明市场极度看空的技术讯号。”

  斯蒂勒斯认为,十年期国债的殖利率最终将涨至他预期的水平,但如果再出现一份新的强劲就业报告,或联储局发表一份鹰派声明,这一进程将被加快。

  三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2 16/32点,至106 2/32点,殖利率由4.80%增至4.96%。两年期国债价格下跌14/32点,至99 10/32点,殖利率由1.62%增至1.85%。

  谢尔顿指出,强劲的就业报告不会导致联储局迅速调升短期利率。这位分析师称,“就业报告的强劲不出我们的预期,上个月葛林斯潘就曾表示,雇佣水平将明显增长。”

  他还指出,“他们将等待就业稳定地成长几个月後再做出决定。只有非农支薪人数保持30万人的增长水平,联储局才有可能紧缩银根”。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