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市场动态12:00:升息可能性增强 股指小幅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01:03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4月2日讯】因三月份就业报告好于预期,主要股指大幅飙升。但随投资者认为就业报告将使联储局重新审视其宽松的货币政策,主要股指有所回落。

  Fact & Opinion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布鲁斯卡(Robert Brusca)表示,就业数据显示就业人数出现强劲成长,前几个月数据的向上修正使这一上升趋势显得更具持久性。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他表示,“这一报告使联储局向调升利率更近了一步。”

  SG Cowen交易部主管托德-莱昂内(Todd Leone)表示就业数据非常好,但他也警告就业报告将促使联储局对提升利率发表更多的评论。

  截至美东时间中午12: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88.08点,至10461.41点,涨幅为0.85%。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二十三支股票上扬。道指盘中一度上涨了123点,至10496点的一个月来新高。

  升阳(SUNW)的上涨也对科技股提供了额外的上涨动力。升阳收到了来自微软(MSFT)20亿美元的资金做为技术合作协议的一部分以及解决双方间的反不正当竞争与专利权纠纷。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30.94点,至2045.95点,涨幅为1.5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8.65点,至1140.82点,涨幅为0.76%。

  那指盘中最高上涨了4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3点。

  道指成份股中涨幅较大的股票包括微软、英特尔、惠普、IBM、杜邦、波音与美国铝业公司。

  JP摩根跌幅名列道指成份股榜首。花旗集团在盘中创五十二周新高后目前出现下跌。通用汽车、Home Depot与Altria也有所下跌。

  半导体类股表现突出。一项行业报告显示,三月份全球晶片销售额成长了31%。WR Hambrecht也表示,因订单数字加速成长以及股价具有吸引力,晶片类股在未来六个月里将会上涨。

  电脑硬体、航空、网路基础设施与网际网路类股也有所上涨。黄金、券商与银行类股有所下跌。

  美国劳工部表示,三月份非农支薪人数增加了30万8000人,远好于预期的12万2000人。此外,二月份的支薪人数从2万1000人被向上修正至增加4万6000人,一月份数字从9万7000人被向上修正至15万9000人。

  三月份失业率增长至5.7%,市场预期为保持5.6%不变。

  Miller Tabak证券分析师彼得-布科瓦(Peter Boockvar)表示,“就业报告毫无疑问十分强劲,但我更担心这对联储局意味着什么。联储局很可能将在八月份调升利率,甚至更早。而股市一般不会在利率调升周期里上涨,如果股市平收的话,我不会感到奇怪。”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7比14领先于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20比9领先于下跌股。

  国债遭重挫美元大涨

  好于预期的就业报告重创了国债市场。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上涨了0.201%,至4.099%,并在盘中创下了4.171%的两个月来新高。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许多指标均显示就业市场将在一段时间里保持成长。联储局将会重新登场。”

  受就业数据支持,美元强劲攀升。更高的利率增强了美元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美元对欧元汇率上涨了1.8%,至1欧元兑换1.2141美元。美元对瑞士法郎汇率上涨了2.1%,至1瑞士法郎兑换1.2891美元。美元对日圆汇率上涨了0.9%,至1美元兑换104.60日圆。

  商品期货方面,受美元上涨冲击,纽约商业交易所六月份合约合约下跌了7.30美元,至每盎斯421.50美元。该合约盘中一度下跌了10.30美元。

  五月份原油期货下跌了12美分,至每桶34.15美元,盘中创下了33.30美元的六周新低。该合约在过去三个交易日里共下跌了2.10美元。

  升阳暴涨Gateway上扬

  受微软消息推动,升阳上涨了15%。这一伺服器制造商宣布,将裁员3300人作为公司大规模机构重组的一部分。该公司还表示第三财季业绩将低于预期。

  Ehrenkrantz King Nussbaum证券市场分析师巴里-海曼(Barry Hyman)指出,除削减开支外,升阳并没有其它选择。这一消息说明该公司已承认其业务并没有改善。

  海曼表示,“该公司大小产品均被夹在微软与IBM的产品之间。”

  道指成份股微软上涨了2.3%,微软也是那斯达克权重最大的股票。

  电脑制造商Gateway(GTW)上涨了9%。该公司在周四表示将在4月9日前关闭其所有的零售店面并因而裁员2500人。

  熊士坦证券随即调升了该股评级。该券商认为Gateway的这一举措可使其更接近在2005年实际持续盈馀的目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