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InfoSpace以1.6亿美元收购Switchboard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04:03 新浪财经

  【CBS.MW旧金山3月26日讯】周五,InfoSpace宣布,为开拓日益成长的线上黄页广告市场,该公司将以1亿6000万美元现金收购Switchboard公司。

  Switchboard (SWBD)股价飚升27%,至7.76美元;InfoSpace (INSP)股价攀升14%,至36美元。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作为上述协议的一部分,InfoSpace将向Switchboard股东支付每股7.75美元的收购费用,根据Switchboard在收购公布时的市值计算,此次收购的溢价比约为29%。

  控制Switchboard.com网站後,InfoSpace宣布该公司将占据23%的线上黄页搜索市场份额。上述搜索引擎多来自於InfoSpace.com和Switchboard.com等品牌网站。

  但搜索请求还可能来自InfoSpace的其他网站,其中包括Dogpile和Metacrawler,或ABCNews.com等行销合作夥伴。

  此次收购将在7月1日完成,收购完成後,其搜索和目录收入将攀升400万至500万美元,2004年下半年营收将成长1000万至1200万美元。

  InfoSpace负责发展策略的执行副总裁布莱恩-麦克曼勒斯(Brian McManus)在接受采访时称,“两家公司的业务具有非常理想的互补性。”

  InfoSpace和Switchboard均专注於线上分销业务。两家公司都从各自的品牌网站或其他网站合作夥伴中获得线上流量。

  两家公司都依赖於其他公司来获得广告商方面的广告投入。

  InfoSpace的分销平台是由网站网络组成,其中将显示来自雅虎(YHOO)Overture、Google和FindWhat.com的广告。该公司还将提供来自Verizon(VZ)的黄页广告,而Verizon为全国性电话运营商,旗下拥有庞大的本地销售队伍,可在街道上向小商家兜售黄页手册中的广告版面。

  InfoSpace和Switchboard另一类似之处在於两家公司都提供了私有品牌解决方案技术。例如,Switchboard就支持时代华纳(TWX)旗下AOL的黄页页面。

  尽管InfoSpace和Switchboard合并後公司实力将更加强大,但这一领域究竟谁为最终胜者还难下定论。

  Verizon在传统平面媒体的黄页业务领域占据垄断地位,其优势在於其遍及全国的业务及销售部门。Verizon还全力推广其自身的Superpages.com网站,以作为全国性的本地资讯网站。

  与此同时,2003年发布在网际网路上的本地广告金额为4亿5000万美元。该数字的年度成长速度为25%,约占整个150亿美元黄页广告市场的30%左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