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多家券商调降Swift运输公司股票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05:03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3月19日讯】周五,Swift运输公司(SWFT)的股票遭受重击。稍早时Swift宣布,由於驾驶员的招募工作遇到困难,加上政府对卡车运输公司实施新的工作时间规定,第一财季的业绩将受到不利影响。获悉这一消息後,多家券商宣布纷纷调降Swift的股票评级。

  周四,Swift的管理层就其业绩前景召开了一个分析师电话会议,与会的多家券商随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後就做出了调降评级的决定。本周稍早时,Swift就曾发布预警称,第一财季的业绩很难达到分析师的预期。

  总部位於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Swift称,现在公司预计第一财季每股盈利为5-10美分。周四,由於Swift宣称第一财季的盈利将显着低於市场普遍预期的19美分,Swift的股票重跌近17%。

  一些分析师表示,虽然他们认为Swift的困难与某些不可控因素--诸如美国中西部的坏天气和燃料价格的飞涨--有关,但迫使他们做出降级决定的更主要原因是Swift的内部因素。

  JP摩根的分析师格列高里-柏恩斯(Gregory Burns)宣布,把Swift的股票评级从“超持”降至“中立”,主要理由是Swift新卡车驾驶员的招募遇到了很大困难,而这将极大地影响Swift今年的盈利。

  柏恩斯称,把自己对Swift今年每股盈利的预期下降9美分,至1.12美元,2005年的预期下调5美分,至1.45美元,但他维持第一财季每股盈利10美分的预期不变。

  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Swift透露,截至去年十二月底,公司已流失150-200名卡车司机,其1800辆卡车中的闲置车辆已由400辆增至600辆。

  柏恩斯称,自己对Swift管理层有关2004年第二季将找到所需的全部驾驶员的说法持怀疑态度。

  Robert W. Baird的分析师乔恩-兰根菲德(Jon Langenfeld)宣布,将Swift的股票评级从“超出市场表现”降至“中立”。这位分析师指出,Swift的竞争对手J.B. Hunt(JBHT)和Werner(WERN)都拥有可满足其用人需求的驾驶员队伍。

  美林证券的分析师肯-霍克斯特(Ken Hoexter)宣布,将Swift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中立”,理由是为了吸引驾驶员加盟,Swift将被迫提高他们的薪酬,而这将直接导致成本的上涨。

  霍克斯特还称,Swift将受到“60年来驾驶员工作时间规定最重大调整”的不利影响。政府的有关法规对驾驶员的工作时间做出了更为严格的规定,这将导致驾驶员生产力的下降。

  根据运输部的新规定,在连续七天累计工作60小时後,或连续八天累计工作70小时後,驾驶员不得继续驾驶车辆。折合成日均数字计算,长途汽车驾驶员可在连续休息10小时後工作11小时,而原来他们可以在休息8小时後工作10小时。

  霍克斯特宣布,把自己对Swift第一财季和2004全年的每股盈利预期分别调降至8美分、95美分。他的原预期分别为13美分、1.15美元。霍克斯特还指出,维持2005年每股盈利1.25美元的预期不变。

  Morgan Keegan的分析师道格拉斯-柯尔(Douglas Col)认为,与其他的卡车运输商相比,天气因素对Swift的影响可能更大。他指出,近期太平洋沿岸西北部地区的天气较为恶劣,而Swift在该地区的运输市场拥有很高的市场份额。

  柯尔宣布,把自己对Swift股票的评级从“超出市场表现”降至“市场表现”,将2004年的每股盈利预期从1.21美元降至92美分。

  截至周五美东时间下午3:50,Swift的股票下跌1.34美元,至15.66美元,跌幅为7.9%。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