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市场动态:14:00晶片类股走低 那指大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3:30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3月8日讯】周一下午道指止涨转跌。因晶片类股大幅走低,那指加速下跌。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2: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33点,至10592.22点,跌幅为0.03%;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23.73点,至2023.90点,跌幅为1.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85点,至1153.01点,跌幅为0.33%。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Barrington Research Associates分析师亚历山大-帕里斯(Alexander P. Paris)认为本周股市交易也将保持平静。

  帕里斯表示,“买盘不甚踊跃,但卖盘也一样较为平静。股市进行盘整的麻烦在于盘整的时间越长,投资者对股市将再次走升的怀疑就越大。”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7亿67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3亿6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7比14领先于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4比16落后于下跌股。

  网际网路、黄金与石油服务类股表现突出,硬体与半导体类股损失较大。

  受分析师调升评级支持,Caterpillar上涨了2.1%,涨幅名列道指成份股榜首。其它涨幅较大的股票还包括联合科技、保洁与强生。

  保德信证券将建筑设备制造商Caterpillar(CAT)评级从“减持”调升至“平持”并在与该公司管理层见面后调升了该股2004年与2005年每股盈馀预期以及股价目标。

  受分析师利好评论支持,联合科技(UTX)上涨了1.4%。SG Cowen分析师才-鲁马(Cai von Rumohr)以商业正常复苏、盈馀更趋保守以及股价有吸引力为由建议投资者在该公司于3月18日召开分析师会议前买进该股。

  柯达与奇异电器下跌显著,分别下跌了2.6%与1.4%。

  柯达有所下跌。因收购德国Heidelberger Druckmaschinen AG数位列印部门,道指成份股柯达周一调降了2004年每股盈馀预期。

  柯达(EK)表示预期2004年每股运营盈馀可达2.05至2.35美元,柯达此前预期为2.25至2.55美元。该公司还预期NexPress与Heidelberg Digital在2004年余下时间里的运营可为其营收贡献1亿7500万美元。柯达重申2006年每股运营盈馀可达3美元。

  道指成份股奇异电器(GE)有所下跌。该公司宣布将以当前市场价格发行大约1亿1800万股来筹集38亿美元资金。

  道指成份股英特尔(INTC)下跌了2%,并拖累半导体类股走软。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了2.56%。

  德州仪器(TXN)下跌了0.5%,该公司将于收盘后发布季中预报。

  英特尔在上周将第一季度销售额预期范围调降至此前预期的低端范围。

  Martha Stewart Omnimedia Living Omnimedia(MSO)下跌了8.1%。因法庭宣布所有对该公司创始人玛莎-斯图亚特指控的罪名均成立,该股周五暴跌了23%。

  医疗设备制造商类股交投活跃。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心脏设备有助于拯救生命。

  Guidant、St. Jude Medical与Medtronic均有所上涨。美国健康学会表示,研究结果似乎证实可植入除纤维颤动器能够帮助“多种心脏病患者,包括不是由心脏病造成的心力衰竭”。

  因市场猜测日本政府将继续透过买进美元来保护他们的出口市场,美元对日圆汇率创五个月新高。当前美元对日圆汇率上涨了0.1%,至1美元兑换112.12日圆。美元对日圆汇率的上涨使美元对欧元汇率保持稳定。

  国债周一继续攀升。十年期国债上涨了19/32点,至101 26/32点,殖利率从周五的3.84%下跌至3.77%。

  黄金期货在前一交易日上涨了近9美元后周一有所回落。纽约商业交易所四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1美元,至每盎斯400.60美元。

  周一购并事件

  J.M. Smucker Co.(SJM)同意以8亿4000万美元收购总部位于明尼阿波利斯的International Multifoods(IMC),其中包括3亿4000万美元的债务。Multifoods的股东每股可得到25美元,中期包括80%的Smucker普通股以及20%的现金。这一收购价格较International Multifood周一收购价溢价27%。Smuckers下跌了3.8%,至49.98美元;Multifoods上涨了近26%,至24.63美元。

  贝尔南方(BLS)证实已达成协议将其拉美行动电话资产以57亿美元出售给Telefonica(TEF)。收购后,Telefonica将成为该拉美拥有4000万客户的最大的无线服务提供商。贝尔南方下跌了0.2%,Telefonica上涨了0.1%。

  周五收购后,Extended Stay America(ESA)表示同意了一家私有投资公司The Blackstone Group以每股19.625美元,即31亿美元(其中包括债务)的收购提议。这一收购价格较其周五收盘价格溢价24%。Extended Stay上涨了23%,至19.41美元。

  洛克希德马丁(LMT)周五表示,司法部已开始对Titan Corp.(TTN)进行刑事调查以确定其旗下咨询公司是否给予了海外官员不正当的报酬。这一调查可能会影响或推迟洛克希德马丁对Titan的收购。

  Titan下跌了9%,洛克希德马丁下跌了0.2%。

  华尔街评论

  Barrington帕里斯表示,因缺少新闻、盈馀季节已基本结束,而第一季度预报时间还未来临,市场进入了一个“麻木的状态”,

  他认为股市可能会继续盘整一个星期,但这并不是一个坏事。

  帕里斯表示,“股市在现在开始冷却是合乎逻辑的。由于投资者预期下半年盈馀与国内生产毛额将强劲反弹,股市在去年三月份开始大幅上涨。现在的问题是你将如何把握股市再次上涨的机会?”

  他指出,由于经济与盈馀成长不会保持去年年底速度,投资者正在重新调整他们的投资策略。

  帕里斯预期第一季度盈馀季节将带来惊喜,并可能引发另一个轮股市上涨行情,周四出台的零售额报告也可能激发投资者的热情。

  美林证券与Smith Barney则建议投资者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

  Smith Barney证券分析师托比亚斯-莱夫科维奇(Tobias Levkovich)表示他仍对股市持谨慎态度,他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04年年底将收盘于1025点,即较上周五的1157点下跌了11%,较2003年收盘时的水平下跌7.8%。

  根据这一预测,莱夫科维奇将银行类股从“中立”调降至“减持”将促使总体金融类股评级下降至“减持”。此外,他还将能源类股评级从“中立”调升至“增持”。

  美林证券也在周五对其所推荐的类股投资比例进行较大的调整。

  伯恩斯坦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根据盈馀周期减速时各类股的表现历史重新调整了评级”。美林证券将健保(包括药物)类股评级调升至仅次于大宗消费品类股的第二位,将工业类股调降至“中立”,将原材料类股调降至“减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