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美股综述:就业报告低于预期 道指纳指微幅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6:14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3月5日讯】主要股指在大幅下跌与大幅反弹后即维持在持平线附近波动,收盘时仍保持这一态势。就业报告对经济复苏前景的负面作用抵消了调降利率可能性下降的利好影响。

  英特尔调降销售额预期的消息在某种程度上打击了科技股,麦当劳二月份强劲销售额数据对道指形成支持。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Martha Stewart Living Omnimedia前执行长玛莎-斯图亚特(Martha Stewart)被判决在有关其出售ImClone股票的审判中犯有同谋、破坏司法公正以及向联邦调查人员说谎等罪名。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7.55点,至10595.55点,涨幅为0.07%。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7.48点,至2047.63点,跌幅为0.36%。道指与那指盘中一度下跌了63点与21点以及上涨了63点与14点。

  Martha Stewart Living(MSO)下跌了22.6%,至10.86美元。该股在判决宣布前上涨了16%,至16.27美元。

  美国劳工部报告,二月份非农支薪人数增加了2万1000人。这一结果较经济学家预期少11万人。当月失业率未变,仍为5.6%。

  道指本周共上涨了0.1%。那指上涨了0.8%,结束了连续六周下跌的局面。

  CBS MarketWatch首席经济学家欧文-凯尔纳(Irwin Kellner)表示,就业数据“十分令人失望”,使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前景感到担忧。如果该报告有一个优点的话,就是联储局调升利率的可能性“已不复存在”。

  Ehrenkrantz King Nussbaum证券市场分析师巴里-海曼(Barry Hyman)表示,“就业市场数据的疲软并未对股市造成负面影响,因为它解除了投资者对利率调升的担忧。”

  他补充称,“在第一季度即将结束时,投资者开始利率问题感到担忧。”

  英特尔(INTC)下跌了2.4%。因亚洲客户库存高居不下,该公司调降了第一季度销售额预期的中值。英特尔盘中一度下跌了3%。

  道指成份股中,麦当劳(MCD)上涨了3.8%,创五十二周新高。这一快餐公司报告的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了23%。

  其它上涨股还包括JP摩根,也创下五十二周新高;花旗集团、Altria与埃克森美孚。

  柯达、沃尔玛、Honeywell与惠普与英特尔一道下滑。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99点,至1156.86点,涨幅为0.17%。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2比10领先于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与下跌股基本持平。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3亿70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0亿4000万股。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虽然二月份的就业报告“无疑”令人失望,但恶劣天气是就业人数低于预期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

  谢泼德森表示,“我们认为,在这里天气是一个关键因素。在三月,良好的天气以以及加州罢工的结果将相当于就业人数增加20万。”

  晶片、电脑技术与服务类股有所下跌,黄金、银行、石油服务、电脑硬体与天然气类股有所攀升。

  就业报告出台后,国债市场大幅攀升,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下跌了0.199%,至3.830%。十年期国债殖利率盘中一度创下3.783%的自去年7月15日以来新低。

  就业报告也令美元遭受巨大损失。低利率降低了美元的吸引力。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1.6%,至1欧元兑换1.2399美元。欧元对美元汇率在昨夜下跌了0.2%。

  美元对日圆汇率上涨了0.4%,至1美元兑换111.55日圆,盘中创下了111.64日圆的五个半月来新高。美元对日圆在昨夜上涨了0.3%。

  商品期货方面,因委内瑞拉出现政治风波引发投资者对石油供应的担忧,纽约商业交易所四月份原油合约上涨了59美分,每桶37.20美元,创合约盘中创下了37.40美元的历史新高。

  因美元走低支持,黄金期货上涨了6.50美元,至每盎斯399.70美元。

  就业报告

  二月份非农支薪人数增加了2万1000人,华尔街预期为增加13万人,而白宫的预期为2004年平均每月增加30万人。

  雪上加霜的是一月份非农支薪人数增加人数从11万2000人向下修正至9万7000人。

  二月份制造业支薪人数减少了3000人,连续第四十三个月下降,但降幅创自2000年7月以来新低。建筑业减少了2万4000个工作,一些经济学家将此归因于恶劣天气。

  当月服务业增加了4万6000个就业机会,其中零售业增加了1万3000人,临时帮工增加了3万2000人。

  平均工作小时数下降了0.1%,但平均每小时工资增长了0.2%。

  在820万失业人员中,187万人失业时间超出了六个月,占总数的22.9%。平均失业时间增长至20.3周,创二十年来新高。

  英特尔盈馀预报

  英特尔(INTC)在昨夜表示,预期第一季度销售额可达80至82亿美元。该公司此前预期为79亿至85亿美元。

  JP摩根重申了对该股的“中立”评级并向客户表示,“我们认为半导体类股需求调升预期才能有突出的表现。”

  瑞银华宝分析师托马斯-桑希尔(Thomas Thornhill)指出第一季度即将成为过去,他预期英特尔此后的业绩将不断改善。他表示,“企业讯息产业支出正在改善,虽然成长速度较为迟缓,而经济的复苏将推动英特尔业绩的成长。”他建议投资者如果该股跌至30美元以下便可逢低买进该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