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美就业数字、壳牌拖累 伦敦股市小幅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3:20 新浪财经

  【CBS.MW伦敦3月5日讯】周五,英国股市小幅跌收,美国最新的就业成长数字让市场感到失望,壳牌也没有平息投资者对SEC调查事件的担心。美国的非农支薪人数仅增长2万1000,明显低於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增长13万。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3%,收於4,547点。欧洲大陆主要股市也全线跌收。

  但是,就业报告欠佳却推动英镑对美元汇率上涨,而英镑对欧元汇率下降0.3%。英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国“卫报”的一篇报导指出,英国财长戈登-布朗(Gordon Brown)已成为国际货币基金新领导人的候选人之一。财政部一位发言人称,“卫报”有关布朗财长将退出英国政界的报导纯属猜测,现在对此做出评论还为时尚早。

  布朗被视为首相布莱尔在工党内部最大的竞争对手,极有可能成为英国下一任首相。在反对加入欧元区的问题上,布朗的立场比布莱尔更为强硬。

  与此同时,今天IMF调升了对英国2004年经济成长率的预期,新预期为成长3.1%,超过原先预期的2.4%,但IMF还表达了与多数经济学家一样的忧虑,担心英国的房价通膨水平较高。

  伦敦股市内部,昨天因英格兰银行维持现行基准利率4%不变而走升的银行股今天开始回调,劳埃德银行(LYG)和皇家苏格兰银行的股票均下跌0.7%。

  由於英镑对美元汇率上涨,对美元走势极为敏感的航空股BAE Systems和劳斯莱斯的股票均下跌1%以上。

  壳牌贸易和运输公司(SC)的股票下跌1.9%。“金融时报”报导,壳牌已不再像以前那样宣称公司将能源储备量下调20%是出於“良好的意愿”,但壳牌重申目前没有发现公司在这一事件中存在不法行为。

  本周早些时候,由於美国证管会(SEC)对壳牌调低能源储备量的事件展开调查,壳牌董事会主席菲利浦-瓦特斯(Philip Watts)迫於董事会的压力而辞职。

  在周五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壳牌新任主席杰罗恩-范-德-维尔(Jeroen van der Veer)指出,迄今为止SEC还没有通知壳牌准备对壳牌正式提出起诉。

  由於券商发表不利评论,Gallaher(GLH)和英美菸草(BTI)的股票均下跌约2%。沃尔玛下属的Asda公布减价计划後,Tesco等大型超市运营商的股票均遭遇卖压。大型矿业股继续上涨,Anglo American(AAUK)股票的涨幅超过2%。

  周五美林证券表示,维持对Anglo American和Bhp Billiton(BHP)股票的“买进”评级和对Rio Tinto(RTP)股票的“中立”评级不变。美林称,Rio Tinto的资产组合已不像以往那样富有活力。Rio Tinto的股票小幅高收。

  智利矿业公司Antofagasta的股票下跌0.5%。下周一,Antofagasta将取代杂货商Safeway成为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Safeway已经被Wm Morrison收购。

  折扣航空公司EasyJet的股票上涨1.7%。该公司宣布,二月份的客流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7.4%,载客率--乘客数量对可提供座位数量的比例--仍为89%,与上年同期持平。

  英国航空(BAB)的股票上涨3.4%。目前英航正在举行投资者会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