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迪士尼一些股东对新主席人选公开表示不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03:48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3月4日讯】周四,迪士尼(DIS)一些股东表示,对公司董事会任命乔治-米切尔(George Mitchell)为新主席感到不满。由於遭到大量股东的反对,原主席麦克尔-埃斯纳(Michael Eisner)已被迫下台。

  俄亥俄州公务员退休金系统的企业监督长辛西亚-里奇森(Cynthia Richson)表示,“我对米切尔的当选感到极度失望。”该系统拥有470万股迪士尼的股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周三於费城举行的迪士尼年度股东大会上,43%的股东对埃斯纳投出了不信任票,迪士尼董事会随後宣布解除埃斯纳的主席职务。1984年以来,埃斯纳一直担任迪士尼的主席兼执行长,今後他将只担任公司的执行长。

  虽然投资者对迪士尼把主席和执行长职务分别由两个人担任的做法感到高兴--这更符合企业管理的一般准则,但是他们对米切尔就任新主席感到失望,因为他被一些股东视为是埃斯纳的亲信。

  对米切尔任新主席持批评态度的人士指出,他们希望董事会选择一个更为独立的人选来担任这一重要职务。里奇森称,“我们对他的心理独立性持怀疑态度,毕竟他和埃斯纳存在长期的密切关系。”

  迪士尼的董事会也可能曾考量过任命公司总裁罗伯特-伊格尔(Robert Iger)为主席,做为填补权力空间的权宜之计。但是,预计伊格尔的当选也会与米切尔一样,遭到一些股东的反对。

  在周三晚的访谈节目“Nightline”中,迪士尼董事会前成员罗伊-迪士尼(Roy Disney)和斯坦利-高德(Stanley Gold) --他们是驱逐埃斯纳运动的先锋--表示,伊格尔不是主席的适宜人选,但他们没有详细说明自己的理由。市场推测,他们希望一个更具独立性的人士来担任主席,他必须具有更为独立的思想,同时与埃斯纳没有联系。

  里奇森表示,“迪士尼必须仔细寻找合适的人选,公司监督委员会必须对筛选工作进行监督。新主席不能与埃斯纳存在联系,同时要能够代表股东的最大利益。”

  由於迪士尼存在诸多问题--包括过去几年中股价长期低於历史平均水平,主题公园的游客显着下降和ABC电视台黄金时段的收视率落伍等,埃斯纳已遭到各方的强烈批评。

  一些人士指出,迪士尼股票在市场上的低迷表现表明公司的运营存在严重问题。里奇森在几天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过去十年公司的股票可谓停滞不前。我不断听到埃斯纳无力协调各方关系--包括与Pixar和Miramax的关系--的烦心消息。”

  里奇森进一步指出,很明显,迪士尼没有抓住发行“指环王”系列的机遇。在周日举行的奥斯卡颁奖晚会上,“指环王3”获得了11项奥斯卡大奖,其中包括最佳影片奖。

  这位俄亥俄州退休基金的官员还称,公司管理层还应该对主题公园员工的士气低迷负责,这些员工可能无力为游客提供令人满意的服务。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