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汽车、制药股领涨 欧洲股市全线高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02:01 新浪财经

  【CBS.MW伦敦2月27日讯】周五,由於美元走强,汽车制造股获得推动,加上主管部门批准新药上市驱动制药股整体上扬,欧洲大陆主要股市全线高收。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上涨0.35%,至4,022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5%,至3,734点。伦敦股市微幅跌收。

  欧元对美元汇率微涨至1欧元兑1.2447美元,此前该汇率曾跌至1.24美元,创下月内新低。欧洲央行面临的降息压力不断增长,但昨天欧央行官员称,欧央行必须保持冷静,近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期欧元区几个国家的经济成长预期均被调升。

  欧洲统计署指出,欧元区通膨一直处於较低水平,但是二月很欧元区的CPI增长1.6%,使物价重返1999年底时的水平。

  欧元在尾盘的反弹导致欧洲汽车股自日内高点回落,但汽车股仍是今天欧洲市场表现最好的类股之一。BMW的股票高收2%,戴姆勒-克莱斯勒(DCX)和福斯也获得高收。汽车股中唯一输家是义大利汽车巨头菲亚特(FIA),该公司汽车部门亏损削减的幅度没有达到预期。

  制药股也是今天欧洲股市的活跃份子。瑞士罗氏制药(RHHDY)的股票稳步走升,稍早时其主要控股方Genentech的癌症药物Avastin获得了上市许可。

  德国制药商Altana(AAA)的股票上涨1.6%。Altana哮喘药物Alvesco已获得澳洲政府的上市许可,Altana还希望该药获得在欧洲上市的许可。瑞士制药商诺华制药(NVS)的股票继续下滑,投资者仍担心诺华出价收购法国制药商Aventis(AVE)。

  西班牙化工和制药公司Zeltia的股票下跌。Zeltia宣布,由於对Yondelis的投资招致1000万欧元的摊销开支,公司净盈利意外降至280万美元。

  全球领先的工业用气体制造商Air Liquide的股票上涨3.2%。Air Liquide宣布,将实施一个节省4亿欧元开支的三年计划,以提高新产品投入市场的速度和运营效率。该公司2003年的净盈利增长3%,至7亿2560万欧元,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

  德国公用事业公司RWE的股票增长6.3%。周四,在RWE公布最新财报後,德意志银行宣布调升RWE的股票评级。

  瑞典-瑞士工程集团ABB(ABB)的股票下跌2.6%。ABB宣布,明年一月份瑞士科技公司Sulzer执行长弗雷德-金德尔(Fred Kindle)将成为ABB的执行长,金德尔将於今年九月加入ABB。正在进行重组的ABB称,现任执行长尤尔根-多尔曼(Jurgen Dormann)今後将只担任董事会主席一职。

  法国电信(FTE) --行动通讯网路运营商Orange的母公司--的股票上涨1.4%;另一家行动通讯服务提供商SFR的控股方Vivendi Universal(V)的股票下跌1.5%。法国“回声报”报导,法国政府提议在更新Orange和SFR营业执照时将征税对营收的比例增至5%,两公司现有的执照将於2006年3月到期。“回声报”还指出,新政策将导致Orange和SFR的基本税金--目前为1500万至2200万欧元--增加两倍。

  近期,由於市场传言伏得风(VOD)准备控股Vivendi的下属部门SFR,Vivendi的股票稳步攀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