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突袭检查微软日本分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2:53 新浪财经

  【CBS.MW东京2月26日讯】周四,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宣布,该公司已在对微软日本分部进行调查,以查明该公司是否存在违反反垄断法规的商业行为。

  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规划和行政部的发言人须贺子(Naokazu Yokota)表示,“目前我还未被告知,此次调查是有关微软公司涉嫌垄断行为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媒体报导,微软日本公司遭调查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在向电脑生产商提供Windows XP作业系统软体授权时,强加了不公平的合约条款。

  此前,欧盟监察部门也在对微软公司进行调查,调查的重点是微软涉嫌滥用其在音乐软体和伺服器软体的垄断地位。

  微软日本分部承认,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已对其办公室进行了突击检查,但微软公司并未透露调查的具体细节。

  微软日本分部的发言人Shimbo认为,“在今天上午9:30左右,八名公平贸易委员会官员对我们位於涉谷的总部进行了突击检查,其调查的主要内容是我们的专利及版权。”

  Shimbo还指出,“我无法从调查内容中获知,微软公司是否已违反了日本的反垄断法规。”

  周三,微软公司股价下跌0.7%,收盘价为26.70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