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新基金业 > 正文
 
社保基金人士透露:40%投资上限未来或许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7: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杨欣) 2004年的股市已经逐步进入机构时代,而作为一个非常低调的机构,社保基金的运作却一直藏在面纱之后,2004年有多少钱能从社保基金的“口袋”里流进股市,将直接影响到资本市场的走向。日前,社保基金投资部主任李克平首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向记者透露,社保基金目前40%的证券投资基金、股票投资比例并非一成不变,有一些调整是很正常的。

  40%的比例未来或许增加

  李克平表示,社保基金一直是按照40%的投资比例去落实。只要在相应的法规没有任何改动之前,就必须严格按照法规去做。但是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讲,若干意见的出台,使得整个市场的长期预期变得更明朗,也就是说这个比例应该说从长期来讲是肯定要增加的,但是这种增加应该说也是伴随着中国资产市场的发展,如果要是单谈股票的话,应该说它跟股票市场的发展关系是更加密切的。

  但同时李克平也表示,短期这种40%的上限还是不会有什么变化。这实际上是一个理事会根据对于市场的看法对于包括管理能力等各个方面综合考虑的结果,股票在社保基金可以投资的投资品种中是一个高风险、高收益的品种,因为这种风险收益的特征,所以在初期采取的是比较谨慎的一个配置政策,对理事会初期的运作是合理,也是一个负责任的态度。而从社保基金本身发展的角度和投资管理的角度,这个比例有一些调整和发展也是非常正常的。

  预测市场波动会减少

  李克平在分析国务院的九条意见时告诉记者,证券市场有一些人们一直期待的或者一直希望解决的重大问题,什么时候解决,用什么方式解决,这些都没有办法做出一个准确的预期。但是现在的意见对于今后如何做和做的过程中涉及的比如说利益平衡的问题有什么样的原则去处理,有了一个比以前更明确的要求,那么这样就使得社保基金对这种出台的效果,可以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进行预测。这种预测将直接影响到社保基金今后的投资战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