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Comcast出价660亿美元收购媒体巨头迪斯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 21:46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2月11日讯】周三,Comcast公司提出以660亿美元收购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及其债务。Comcast为美国的领先有线电视公司,迪士尼则为美国最大的媒体和娱乐公司。

  根据收购协议,Comcast的每股股票将可以交换0.78股迪士尼公司发行在外的普通股。

  根据周二的收盘价,Comcast收购迪士尼的报价为每股26.47美元,收购溢价比为9.9%,该股的52周最高价为25.08美元。

  Comcast的执行长布莱恩-罗伯茨(Brian Roberts)认为,“这将给所有Comcast和迪士尼股东提供全新的发展机遇,两家公司合并後将一跃成为娱乐和通讯行业的领先厂商。”

  布莱恩-罗伯茨认为,“此次并购不但能创造无以伦比股东价值,还有助於合并後的公司与其他娱乐和通讯企业展开竞争,这其中就包括了最新创建的整合分销/内容供应商。”

  迪士尼(DIS)为道指成份股,周三盘前,其股价攀由昨日的24.08美元升至28美元。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指攀升25点,至10610点。

  上述并购传闻推动全球媒体类股全面攀升。巴黎股市方面,美国和法国媒体巨头Vivendi Universal (V)股价攀升4.7%。英国卫星广播商BskyB (UK:BSY)股价攀升0.9%。

  上述交易完成後,迪士尼股东将持有新公司42%的股份。

  至於监察方面的阻力,Comcast则表示,合并後公司的所有全国及地方卫星传输有线电视网路都在在非独家和非歧视基础上运营。

  布莱恩-罗伯茨在给迪士尼董事长麦克-埃斯纳(Michael Eisner)的短信中称,“我们已分析了有关监察部门方面的因素,得出的结论是所有项目都将及时获得批准。”

  周二,Comcast(CMCSA)公司A股股价攀升68美分,收盘价为33.93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