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央行加息在即 > 正文
 
英格兰银行宣布加息0.25% 伦敦股市下跌0.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3:35 新浪财经

  【CBS.MW伦敦2月5日讯】周四,正如市场所料,英格兰银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现行利率增至4%。由於盈利不及预期和油价下滑,壳牌石油的股票遭遇卖压,拖累伦敦股市小幅跌收。与此同时,工程集团Invensys的股票大幅攀升,稍早时该集团公布了一个再融资的系列计划。

  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3%,至4,384点。欧洲大陆主要股市涨跌互现。英格兰银行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称,加息的部分目的是防止消费者贷款继续大幅增长。英镑对美元汇率增至一英镑兑1.8409美元,加息消息传来後英镑的涨势依然不减。

  包括Barclays(BCS)和HBOS在内,在抵押贷款领域极为活跃的银行的股票基本上都以小幅下跌收场。

  英国工程集团Invensys的股票上涨11.5%。稍早时,Invensys公布了一个总值27亿英镑(约合49亿美元)的再融资系列计划,以求改善资产负债状况,同时为预定的资产出售提供更大的财政灵活度。

  壳牌石油(SC)的股票下跌1.9%。壳牌指出,第四财季的净所得下降19%,至18亿7500万美元,对汇率波动因素做出修正後的盈利下降33%。展望业绩前景时壳牌表示,2004年原油价格的走势仍无法预测。

  油价下滑对英国石油(BP)的股票也构成冲击,该股跌收1.3%。

  帝国化工(ICI)的股票上涨2.9%。该公司指出,客户需求已出现持续增长。ICI第四财季的税前盈利下降2%,至8600万英镑,销售额下降4%,至14亿200万英镑。

  伦敦东部商业区地产出租商Canary Wharf的股票上涨3.9%,至276.75辨士。稍早时,以摩根士丹利为首的一个投资集团报出了比Brascan为首的投资集团更高的收购报价,前者的出价总计16亿英镑。

  路透集团(RTRSY)的股票上涨1.3%。此前有报导称,路透客户投资部门的业绩改善。核能电厂运营商British Energy的股票重跌32.6%。稍早时,避险基金Appaloosa Investment和Palomino Fund售出了自己在BE中的股份。本周早些时候市场还有传言称,Appaloosa和Palomino将完全收购BE。

  Corus Group(CGA)的股票上涨4.5%。稍早时Corus指出,将出售其铝业部门。

  医疗设备集团Smith & Nephew(SNN)的股票上涨2.7%。该公司宣布,其整形外科部门的业绩正在加速增长,内窥镜部门的成长率有所提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