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收盘:道指涨1.3% 那指涨1.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05:47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1月26日讯】主要股指周一在下午强劲攀升推动下大幅上涨,道指创三十一个月新高,那指也在下午止跌转涨。交易商表示,公司盈馀业绩的强劲以及正面的经济数据仍在不断吸引新资金进入市场。

  药物类股成为市场焦点。先灵葆雅第四季度的盈馀报告令人失望,Sanofi-Synthelabo对其法德合资竞争对手Aventis进行了600亿美元的恶意收购企图,“巴隆”杂志对默克制药
进行了正面评论。

  Thomas Weisel Partners股票交易部经理提姆-希金(Tim Heekin)表示,“新资金仍在不断入场,这些资金的买进程序在下午使这些资金开始动作。许多股指均在今日创下了新高。只要这些新资金不断进入市场、盈馀以及经济数据没有受到重大打击,股市将进一步上扬。”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34.22点,至10702.51点,涨幅为1.3%,创自2001年6月21日以来最高水平。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9.96点,至2153.83点,涨幅为1.4%。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82点,至1155.37点,涨幅为1.2%。

  默克制药上涨3.1%,至47.20美元;惠普上涨了3.2%,至26.12美元。

  美国运通上涨了2.0%,至50.95美元。该公司报告的盈馀结果超出了分析师预期。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4亿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9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8比14领先后于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2比1领先于下跌股。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十二月份现屋销量提高了6.9%,至每年647万套。CBS MarketWatch调查的分析师此前的平均预期为600万套。

  Wall Street Access主要机构交易的副总裁凯斯-基南(Keith Keenan)表示,“由于近期房屋数字仍为强劲,市场的期望较高。今日的数据并没有让我感到惊喜。”

  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美国2004财年联邦赤字前景轻微改善。但下一个十年的赤字前景较该机会八月份的预测有所恶化。

  外汇市场

  受与出口有关的日圆买盘影响,美元对日圆汇率创近三年新低。美元对欧元汇率较为稳定。联储局将于周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七国财长会议也将在下周举行。

  美元对日圆汇率下跌了0.6%,至1美元兑换106.11日圆。欧元对美元下跌了0.2%,至1欧元兑换1.2549美元。英镑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4%,至1英镑兑换1.8185美元。

  原油期货价格有所回落。投资者越来越担心伊拉克产量提高以及冬季结束后需求将有所下降。

  纽约商业交易所三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下跌了44美分,至每桶34.50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保持在每盎斯405美元之上。许多交易商仍在考虑美元前景以及美元汇率对黄金投资价值的影响。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黄金期货价格一直保持在405美元之上。

  二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30美分,至每盎斯408.30美元。

  在十二月份现屋销售数字出台后,国债市场保持下跌态势。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6/32点,至101 6/32点,殖利率也从前一交易日的4.07%上升至4.10%。

  药物类股

  随投资者猜测药物类股中可能将发生的购并事件以及研究先灵葆雅公布的盈馀报告,药物类股成为市场热点。

  法国药物集团Sanofi-Synthelabo(SNY)对其法德合资的竞争对手Aventis(AVE)提出了600亿美元的恶意收购提议。

  Aventis董事会在今天稍早时候拒绝了这一提议并表示收购出价没有完全反映出公司的价值。投资者猜测Aventis可能将成为另一位竞争对手的收购目标。

  Sanofi-Synthelabo与Aventis的购并将创造出全球排在辉瑞制药(PFE)与英国的GlaxoSmithkline(GSK)后的第三大药物公司。

  先灵葆雅(SGP)下跌了1.5%,至17.25美元。该公司报告,受自愿退休计画特殊支出以及销售额直线下降影响,第四季度亏损1亿810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12美分。该公司去年同期净所得3亿1300万美元,即每股净所得13美分。

  默克制药(MRK)有所上涨。“巴隆”杂志指出,由于该公司在去年取消了四种药物的研发后股价下跌,当前是买进该股的好机会。该杂志表示,根据其2004年盈馀预期计算,该股当前的本益比为14.7,低于其它药物类股,一些药物类股的本益比高达25。

  Kimberley-Clark(KMB)上涨1.3%,至57.31美元。该公司报告的第四季度盈馀结果超出了分析师的平均预期。这一Andrex厕纸、Huggies尿布与Kleenex面巾纸生产商还将季度分红提高了6%,即18美分,至每股40美分。

  因惠普在美国的竞争对手Lexmark(LXK)季度报告好于分析师预期,惠普(HPQ)有所上涨。

  虽然第四季度业绩良好,但由于经济环境具有不确定性以及潜在价格竞争“剧烈”,Lexmark对业绩前景仍持“谨慎”态度。

  Lexmark上涨了3.99美元,至82.83美元,涨幅为5.1%。

  软体类股

  PeopleSoft(PSFT)上涨了7美分,至22.64美元。甲骨文(ORCL)加快了对该软体开发商的恶意收购进程。甲骨文目前提出一项提议将PeopleSoft董事会成员人数提高至九人。这一举措旨在使其能够在PeopleSoft董事会中取得多数席位以便解除PeopleSoft当前反对恶意收购的策略。

  甲骨文已连续几次提高对PeopleSoft的收购出价,当前的收购价大约为73亿美元。甲骨文下跌了12美分,至14.41美元。

  Schwab Soundview调升了PeopleSoft的股票评级。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昨夜以基本面改善以及股价具有吸引力为由将时代华纳(TWX)评级从“中立”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该券商还调升了时代华纳盈馀与成长率预期。时代华纳在稍早时候创五十二周新高,当前股价为18.98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