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亚股涨跌互见 日第四大银行UFJ重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20:41 新浪财经

  【CBS.MW东京1月26日讯】周一,东京股市低收。银行类股重挫,此前有报道称,日本银行监管机构将调查UFJ Holdings的某些贷款对象的财务健康。

  亚洲其它市场有涨有跌,南韩、新加坡上升,香港、泰国因为对禽流感的担忧下跌,台湾继续休市。

  日本股市

  日经指数跌96点,跌幅0.9%,收于10,972.60点,盘中一度跌至10,872.79点。

  东证指数跌0.8%,收于1,068.85点。

  UFJ Holdings(UFJHF)暴跌11.7%,收于470,000日圆。报道称,日本金融厅(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准备调查这家日本第四大银行的贷款纪录,以确定其众多贷款对象的财务状况是否比官方估计的更糟。

  UFJ Bank的发言人称,对于报道所指将于本月稍晚开始的调查,银行并不知悉。银行也不会改变原先的盈余预期。

  瑞穗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MZHOF)跌3.4%,收于315,000日圆。

  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SMBJY)跌2.4%,收于571,000日圆。

  三菱东京银行(Mitsubishi Tokyo Financial Group)(MTF)跌1.9%,收于809,000日圆。

  三菱证券(Mitsubishi Securities)资深投资分析师Norihito Fujito说,他对所谓的“UFJ效应”深表忧虑。

  “我担心UFJ Bank反映出来的问题也许有很深的根源,传言会给整个日本银行业投下阴影。”

  科技及其它类股也多数下跌。

  经济数字方面,日本十二月贸易盈余比一年前成长41.2%至1.121兆日圆(106亿美元),整个年度的贸易盈余成长3.6%至10.24兆日圆。

  东京稍早美元对日圆汇率为1比106.74(UFJ消息之前),稍晚为1比106.13,纽约上周五稍晚为1比106.75。

  另据报道,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将于2月23日推出日圆面值的日经225指数的期货合约,该合约将在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GLOBEX电子交易平台上进行交易。

  其它股市

  香港恒生指数跌0.2%,收于13,727点。

  南韩汉城综合指数升0.9%,收于869点。晶片股上升。

  Hynix Semiconductor(HXSEY)升0.3%,收于7,420韩元。世贸组织将就美国和欧洲对进口的南韩DRAM晶片徵收反补贴关税一案作出裁决。南韩否认对Hynix的一项援助涉嫌不正当补贴。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SSNGY)升3.6%,收于545,000韩元。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升0.6%,收于1,899点。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