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EMC扭亏为盈 营收上升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06:59 新浪财经

  【CBS.MW旧金山1月22日讯】周四,总部设在麻省Hopkinton的EMC(EMC)公司宣布,在高端数据存储技术需求增加的情况下,EMC第四财季营收增长了25%。此外,EMC预计将增加2004年的技术支出。

  EMC称,第四季盈余2亿2000万美元,每股盈余9美分,其中包括了每股1美分的税项利益,这部分税项利益弥补了EMC收购软体公司Legato Systems和Documentum的开支。去年同期
,EMC亏损6400万美元,每股亏损3美分。

  EMC第四季营收由去年同期的14亿9000万美元上升至18亿6000万美元,其先前的营收预期为18亿美元至18亿2500万美元之间。

  接受Thomson First Call调查分析师的预期为每股盈余7美分,营收18亿美元。

  EMC股价周四下跌了18美分,收于14.92美元,跌幅为1.19%,成交量2475万5000股。

  EMC执行长乔-图西(Joe Tucci)称当季业绩得到了该公司投资范围扩大的推动。EMC进行了一系列的收购行动,包括收购Legato、Documentum及私营公司VMware,旨在建立起软体和服务产业,作为其存储产品的补充。

  Hardware systems第四季营收总额由去年同期的7亿5200万美元上升至9亿5700万美元,软体销售额则从去年同期的2亿9600万美元上升至4亿4400万美元,服务营收由去年同期的3亿600万美元上升至4亿3800万美元。

  EMC财务长比尔-托伊博(Bill Teuber)称,第四季海外销售占了EMC当季销售额的43%,这是EMC历史上海外销售业绩最好的一季。

  展望未来,EMC预期第一财季每股盈余5美分,其中包括每股1美分用于收购VMware的开支。EMC以6亿3500万美元的现金收购了该服务器软体公司。

  EMC同时预期第一财季营收将在18亿至18亿3500万美元之间。

  托伊博称,EMC将在2月9日推出一些硬体产品。美林分析师史蒂夫-米虏诺维奇(Steve Milunovich)称EMC所推出的产品将抵挡来自于其竞争对手日立(Hitachi)(HIT)的新型高端存储系统的挑战。

  EMC股票当前是否值得买进,分析师们对此意见不一。米卢诺维奇认为,该股股价似乎相当合理,“再上升10-20%也不为过”。

  不过,Robert W. Baird分析师丹尼尔-雷努阿德(Daniel Renouard)表示,尽管他认为EMC的长期前景良好,但该股当前股价可能受其最近业绩的推动而表现过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