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市场动态:15:00航空类股上涨 股指小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04:20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1月22日讯】主要股指下滑。在发布一项重大的机构重组计画后,柯达大幅飙升。电信与网路设施类股的疲软给那指带来压力。

  纽约独立分析师巴里-海曼(Barry Hyman)表示,“那斯达克市场再次出现了一股投机的味道。随投资者争相买进3至5美元的股票,市场已出现少许泡沫。”

  海曼表示,未来两个季度科技股的盈馀前景依然光明,但近期股价已能充分满足其价值,因此股市将进行回调的可能性增强。

  他表示,“一些精明的投资者已转向其它类股,如基金属与工业类股。”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3: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5.70点,至10617.92点,跌幅为0.05%。道指盘中曾一度上涨至10660点。

  柯达上涨了10%,至30.31美元,涨幅名列道指成份股榜首。因第四季度业绩平平,AT&T下跌了2.7%,至20.67美元,跌幅名列道指成份股榜首。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8.86点,至2123.59点,跌幅为0.8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96点,至1143.65点,跌幅为0.35%。

  数位记忆体开发商Sandisk(SNDK)暴跌了13.3%,至60.34美元。该公司警告,第一季度毛利润率将低于去年第四季度。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3亿4000万股,那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8亿49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7比15领先后于下跌股,那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2比18落后于下跌股。

  航空、零售、公用事业与药物类股走强,网路设施、石油服务、电脑硬体与软体以及化工类股有所下跌。

  经济数据方面,最新的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就业有所好转。

  在截至1月17日为止的一周里,首次申请失业救济四周平均人数下降了3250人,至34万4500人,创三年来新低。为自布希总统上台以来的最低水平。

  受领先经济指标指数上涨影响,国债市场走低。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2/32点,至101 25/32点,殖利率从周三的4.02%上升至4.03%。

  Conference Board表示,十二月份美国领先经济指标指数上升了0.2%,符合市场预期,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

  外汇、黄金与期货市场

  外汇市场方面,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4%,至1欧元兑换1.2696美元。英镑对美元汇率为1英镑兑换1.8433美元,美元对日圆汇率为1美元兑换106.32日圆。

  受美元疲软支持,黄金期货有所反弹。

  纽约商业交易所二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60美分,至每盎斯411.80美元。

  天然气期货跌至七周来新低。据一份政府报告显示,上周取暖用燃料库存的下降幅度少于预期。

  原油期货也有所下跌。

  柯达大幅飙升

  道指成份股柯达(EK)大幅飙升。该公司宣布了一项重大的修改其商业模式的计画以便在数位相机市场进行更有效地竞争。

  柯达昨夜表示,计画在未来三年里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万2000人,至1万5000人,占全体员工总数的20%。这一计画将导致9亿美元的与裁员相关的开支。柯达还将关闭几处工厂。

  柯达周三在此消息公布前上涨了4.2%,该公司同时还发布了第四季度盈馀报告。

  随诺基亚对第一季度前景发表谨慎预期,行动电话与电信设备类股成为市场焦点。

  诺基亚(NOK)上涨了1.1%,至21.20美元。该公司预期第一季度销售额将较去年同期成长3%至7%,每股盈馀可达17至19欧分。该公司2003年第一季度每股盈馀18欧分。

  诺基亚仍预期2004年行动电话出货量成长率可达10%。该公司预期,基于欧元计算,2004年网路基础设施市场将“维持在2003年或略高水平”。

  其对手摩托罗拉(MOT)上涨了1.2%,至17.02美元。因第四季度行动电话盈馀与销售额令人失望,摩托罗拉周三下跌了1.4%。

  AT&T第四季度营收低于预期

  AT&T(T)下跌了4.2%,至20.35美元。该公司报告的第四季度盈馀结果符合分析师预期,但当季营收低于预期。该公司还预期2004年营收将下降7%至10%。

  因第四季度用户人数成长缓慢,AT&T Wireless(AWE)下跌了1.5%,至10.83美元。该公司是美国第三大无线运营商,在几年前从AT&T分出。AT&T Wireless当季亏损额低于2003年第四季度,但新增用户人数仅为12万8000人。

  AT&T Wireless还证实正在寻求与其它电话公司进行合并。

  贝尔南方(BLS)报告的第四季度净盈馀符合分析师预期。该公司当季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56亿9000万美元增长至57亿美元。但若计入其与南方贝尔(SBC)共同创建的无线运营公司Cingular的销售额,其当季营收可达73亿美元。贝尔南方上涨了0.9%,至29.14美元。

  辉瑞制药(PFE)上涨了1.7%,至36.25美元。该公司报告的第四季度盈馀结果超出了分析师预期。该公司还表示可实现2004年每股盈馀2.13美元,营收540亿美元的目标。当前分析师平均预期其2004年每股盈馀可达2.10美元,营收520亿5000万美元。

  航空类股强劲攀升

  分析师对美国航空公司母公司AMR(AMR)第四季度的财务状况的好转发表的利好评论,为航空类股提供了上涨动力。

  西北航空第四季度盈馀成长了57%,这一结果也促使了投资者买进航空类股。西北航空报告,第四季度盈馀66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8美分,符合分析师预期。该公司去年同期盈馀424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5美分。

  美国证交所航空类股指数上涨了4.8%,至67.57点。

  福特汽车(F)下跌了11美分,至16.33美元。该公司报告,若计入16亿美元的重组Visteon与欧洲运营业务的特殊支出,第四季度为净亏损。福特汽车重申了2004年每股盈馀1.20至1.30美元的预期。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其2004年每股盈馀为1.29美元。

  电子海湾(EBAY)上涨了4.3%,至67.18美元。这一线上拍卖行报告的第四季度盈馀结果超出了分析师预期。该公司还表示2004年营收将接近30亿美元,超出了29亿美元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Smith Barney调升了电子海湾的股票评级。

  雅虎(YHOO)上涨了0.9%,至47.79美元。该公司在近期宣布将与中国门户网站新浪(SINA)共同推出其自己的拍卖网站。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